二歲四個月剛好遇到過年期間,所以文章更新慢了一步,趁著今天有閒趕緊追文~

現在拜資訊發達所賜幾乎人手一支智慧機,不知是好還不好!?

我家薯妹現在玩我的手機也很利害,知道手指滑一下螢幕就會顯示,接著點她喜歡的app遊戲

只要回南部看見我們的包包就會挖寶一樣先拿手機再說

但這幾次遭到老公嚴厲的拒絕,不準她一看到包包就要手機,或者一起床睜開眼就吵著要玩遊戲

好幾次她都哀求的眼神扁著嘴看我,心裏再捨不得也只能配合老公說:不行!!!玩別的好不好?

薯妹那麼小還是少讓她接觸3C產品,尤其是這種小螢幕及有電滋波的產物能遠離最好

除了玩APP遊戲她現在會使用手機拍照之後還會檢視照片,然後滑動食指及大拇指把照片放大or縮小

難怪現在很多小朋友都是手機精,我家薯妹也不例外~

每次老公看到薯妹這樣都念我~~說是我寵壞的 >"<

DSC_0302.JPG

 

底下這張是薯妹的傑作完全不假他手~

哈哈~~是不是拍的很好!? 無論是角度、光線、手震及時機都有抓到位

心裏不自覺佩服女兒怎麼那麼棒!!

老公現在回南部都揹著canon 600d,薯妹在他的耳濡目染之下對拍照也有模有樣

他上次還問我以後薯妹會不會和他一樣淪陷單眼裏

我心想一個老的花錢還不夠嗎?再多個小的是要燒光我的錢是不是!?

你們這對父女給我"斬結"點~老娘可沒有金山銀山讓你們挖...

DSC_0310.JPG

 

 二歲三個月的時侯有說到薯妹會唱只要我長大(斷頭斷尾的唱)

這次過年後已經可以唱完整首歌囉,雖然發音不是很標準五音也有點不全

但這樣"臭林呆"的唱歌樣子好可愛喔~❤

文未會有薯妹的歌聲聯結,想要聽歌的別錯過唷~

IMG_4912.JPG

 

現在常常說:怎麼辦!?

恐龍受傷怎麼辦?   下雨怎麼辦?   菜菜吃完怎麼辦?   馬麻洗澡怎麼辦?

任何事情她看到都會問怎麼辦?

像過年帶她去火車站等電聯車,一看到自強號急駛呼嘯而過就問:火車不見了怎麼辦?

而且說的時侯會轉變語氣皺著眉頭,看了真是好笑...

  IMG_4928.JPG

 

過年前薯妹感冒去看醫生,在出發前我媽跟她說要去「菜市場」順便看醫生

我猜薯妹只記得菜市場,因為~~~~~

輪到她進入診間的時侯,她脫口而出跟醫生說:我要去菜市場!!我要去菜市場啦!!

身體扭來扭去就是不配合,等到看完了還一直跟醫生說:要去買菜菜、買肉肉、買蛋蛋

應該是想拿菜市場當藉口,趕快逃離那些穿著白袍的醫生護士吧..哈~

IMG_5020.JPG

 

有一點我們全家都百思不解,就是明明我爸媽帶她都是講台話但薯妹講話都說國語

不管你用國語或台語和她對談幾乎9成都回國語

所以我爸媽及公婆都說她是外省婆仔 >"<

老公說都是我的問題,因為我都說國語她就特別會學我講話

真的是這樣嗎?! 那代表我在薯妹心中很重要囉~哈哈...

IMG_6468.JPG

 

雖然二星期才見一次,但她把我的習性都記下來了,例如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完就是上保養品

她一看到就立刻提著化妝包,不是拿化妝水及化妝棉就是拿乳液

還會幫我跟老公擦臉臉、抹乳液

不僅如此還會幫忙拿衣服給我們穿

之後還會折手袖"必秋恩"

完了以上動作後會一付得意樣,好像她也可以照顧我們一樣~真窩心!!

只是老公常常恐嚇我說:薯妹又長大了,快嫁人了喔...

IMG_5023.JPG

 

這段過年期間又常被問何時生第二個啊!?

我依然不變笑著說:順其自然

但薯妹聽到就會插話說:媽媽要生弟弟...

這是哪學來的啊!?我強烈懷疑是我媽給薯妹洗腦~~

因為每次提到二寶的話題我媽總第一個跳出來說:第二胎要生男的 生龍子...

一開始我還會回嘴現在就順她的意聽聽就好

想想自己還算幸運在家裡還有老一輩重男輕女的時代

至少老公是支持我的!! 謝謝你囉~

IMG_5077.JPG

 

接下來一連三張照片都是嚴正抗議臭老公偏袒薯妹

先說這些照片除了加外框其它都沒修過喔~但有發現嗎??

老娘我不是被拍到一小角就是背影~ 現在是怎樣!!

寶貝女兒才是主角我淪落到比配角還不如就是了

然後傻傻的以為我有入鏡,所以就擺個姿勢之類的

事後才發現一切都是在"裝肖仔"

有圖有真相!! 第一張右上角

IMG_4873.JPG

 

第二張背影~

其實他只是在利用我逗薯妹笑

因為他主要是補捉薯妹可愛的笑容~

我只是工具!!工具!!

IMG_4924.JPG

 

第三張的我連一半都沒有!!

雖然有自知之明 薯妹是個寶/老婆是根草

但你可以收斂一點嗎?不要那麼明顯 ((哼))

IMG_4973.JPG

 

底下是薯妹過年唱兒歌的記錄,記得要開喇叭喔~

中間唱到一半嘴裏的麵包還掉了真好笑!!

 

 

最後要分享今天聽到薯妹第一次跟我說:馬麻我愛你 我想你 真的好高興喔

從農歷年節結束到現在薯妹跟我講電話的次數不超過三次,話也說不到二句就把電話拿給我媽了

這是以前沒發生過的事

讓我一直很洩氣也很難過,不明白她為什麼變這樣!?

是不是氣我把她丟在娘家,胡思亂想很多假設的原因~

一直到今天我用家裏市話打給娘家的同時,我的手機正好響了 ((母女連心))

接起來正是薯妹的聲音,她稚氣又撒驕的說:馬麻我愛你,我想你~~一連講了好幾次

還唱歌給我聽,告訴我她今天吃什麼,通話結束前還親一個,總之好開心喔~

掛掉電話後我喜滋滋的表情全寫在臉上,老公一看到就虧我:高興了齁!!

當然啊,這句話是全世界最動心的表白了

 IMG_5085.JPG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