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28是我們結婚三週年紀念日

薯爸在這之前上網搜尋到這家日本料理評價不錯,價錢也可接受的範圍,於是打電話訂位去~

結果......訂位滿啦要後補,人家可是在前二個星期就訂了,而且是預訂星期三平日晚上咧!!

只能說生意真的非常好,有興趣前往用餐的朋友們一定要提早卡位,尤其是假日時段,我想三個星期前差不多喔~

藍屋在台灣有二家分店,一家在欣欣百貨一家在板橋大遠百,板橋離我家較近所以選地理位置方便的

「日本第二大餐飲品牌SkyLark株式會社餐飲集團,繼在台灣引進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以及GRAZIE古拉爵義式餐廳後,首次引進日式料理餐飲品牌「藍屋」,以專賣牛肉壽喜燒、薑汁豬片燒和天婦羅丼等多樣日本料理為主 」

IMG_7956

請認清是板橋"大"遠百,發現很多人將遠東百貨與大遠百搞混,所以提醒大家一下

IMG_7909

藍屋有套餐與單點,我是建議第一次可以點套餐,這樣很多東西都可以吃到,而且價錢比單點優惠一些

我們這次去就是點菊花宴御膳,雙人套餐1088元

  IMG_7957

沒訂到位的結果就是苦苦守侯一個半小時!!

幸好等待是值得的,服務人員從帶位到整個用餐結束都相當客氣,符合日式精神

 IMG_7964

 IMG_7967

整家店的裝潢到餐具有濃濃的日式禪風設計

IMG_7978

坐定後先上菜單

 IMG_7969

送上熱茶

 IMG_7970

服務人員向顧客點餐時是用單膝跪的方式,以客戶至上的態度我們覺得備受禮遇

上菜速度飛快,以我們餓到快喊天叫地的程度,第一道菜對我們來說是極大的恩惠啊~

薯爸還在拍照的時侯,我根本忘記要拍照這件事,急著夾起一塊雞肉往嘴塞,哈哈~有沒有那麼餓!!

首先這道菜是龍田雞沙拉

雞肉有醃過很嫩而且咬下去有一股香料味,搭配的醬汁很合宜,雖然服務生說是辣醬但一定都不辣,只有辣醬的香

加上生菜後吃下肚格外爽口,不會有一絲油膩感

 IMG_7971 IMG_7972 IMG_7973

再來是炸物-野菜天婦羅

內容有龍鬚菜(?)、地瓜、香菇裹粉之後去炸,搭配和風醬汁+蘿蔔泥很好吃,很快地我們就清光第二道菜

 IMG_7975

香辣透抽腳

這透抽腳是偏深海大透抽那種軟棉的咬勁,好難形容喔~~總之它不是有嚼勁的那種,但不錯吃喔

吃起來就像外面鹽酥雞賣的一樣,這樣的形容好像落漆了,哈~

IMG_7983

接著是湯品-博多風豚肉湯

和海鮮湯比起來我更喜歡豚肉湯,雖然照片裏的湯頭看起來濁濁的,但喝起來非常"乾淨"!!哈~這什麼形容詞

湯頭很清甜沒有豬肉的腥味,對了~豬肉也很嫩,藍屋是專門為老人著想的店嗎!?怎麼肉都是軟Q的呢...

尤其像我這種豆腐牙最喜歡藍屋的口感了~

 IMG_7976

和風海鮮湯

平常喜愛喝海鮮湯的我,對它反而評價普普但也不錯喝,只是略遜豚肉湯

 IMG_7977

再來是鮭魚飯

黃澄澄色澤的鮭魚炒飯粒粒分明,每一口都有鮭魚肉末,好吃! ((整個詞窮咧))

IMG_7993

主菜前會先送上碗

 IMG_7979

還有蜜桃醋冰沙,這冰沙可以免費續杯喔~

 IMG_7982

主菜-豬肉壽喜燒

這是我第一次吃壽喜燒,對吃法完全不懂,還好有薯爸教我下鍋煮

隨菜盤會附上一碗醬油,把醬油倒入鍋內先炒蔥段及洋蔥,再來放菜及肉最後再倒入麵條吸醬汁

 IMG_7992

結果我這個笨蛋沒聽懂全部下鍋集合去XD

第一次品嚐壽喜燒沒讓我失望,份量看起來有點少,但吃完卻是剛剛好((在數來寶嗎))

IMG_8000

紫蘇豬排陶板鍋

大塊厚切豬排淋上蛋汁,就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佳餚

我吃著壽喜燒但二眼直盯著陶板鍋,真的很誘人咧~~跟薯爸拗了一小塊,哇~好好吃喔,又是軟Q的豬肉,偶喜番!!

 IMG_7996

甜品-芝麻布丁

上甜品前會先換桌墊,那桌墊好有質感喔,超想問服務員去哪買的!?

左邊是芝麻布丁中間是白玉湯圓右邊是紅糖,將湯圓沾紅糖吃,非常棒喔~

  IMG_8005

紅豆湯

就一般家常吃的紅豆湯

 IMG_8007

飲料-抹茶紅豆牛奶

這抹茶紅豆牛奶好好喝,抹茶不苦不澀牛奶濃醇香,加入蜜紅豆後讓味覺更上一層樓

小湯匙上是抹茶口味的餅乾

 IMG_8010

奇異果汁

IMG_8014

結帳會再加上10%服務費

 IMG_8021

整體來說相當滿意也是C/P值很高的一家日式料理,推薦給大家!!

IMG_8002

 

今年三週年紀念日很不一樣,老公除了大餐之外還送"一朵"玫瑰花,我沒有打錯字~是僅僅一朵!!

但我已經很滿足了~安慰的是這大木頭也會有發芽的一天~

三週年快樂~以後每年都要有進步的表現喔,送上老娘會更高興的~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屋 板橋日式料理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