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近下班時,大頭叫我進去辦公室,因為公司會計要離職了,問我有沒有意願要接會計一職?在學校有沒有學過初會?成會?,我傻傻的說:有,嚇我一跳,心裏頭想:不會吧,我都還給老師了咧!! 腦子開始雜亂跑出資產負債表、損益表、攤提折舊、進貨成本、費用、銷貨....... 哇哩咧 !

還問我那個學校畢業,我覺得很丟臉 說:德霖(前四海),因為大頭的女兒都很優秀,是政大企研所,非常棒,所以當我說出德霖時,自覺差人大大一截,誰教我不學好都不認真好好念書,爸媽的話有沒有在聽?沒有!沒有!沒有!  唉...

離二技畢業已經快五年了,學校教的都忘的差不多了,真糟糕,要我接會計實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從小數學在記憶中好像沒及格過,就算有,也應該是老師洩題吧~~怕沒數字概念的我,萬一把公司帳算錯了,可能就要回家吃自己了,壓力大、責任重,如何身兼二職(會計&業助),都是問題;但又想是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多學些東西,由其是會計這方面的專業,順勢補強自己缺少的,未來職場上是個向上提昇的一步,該怎麼抉擇呢?

我想在年輕時多磨練、考驗是好的吧,只怕自己會做不好,還是該給自己一次機會呢? 思考中......

 

   ~~書到用時方恨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