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小時侯每當八月龍眼季接近尾聲的時侯,爸媽會將剩餘的龍眼燒材烘烤,加上陽光曝曬,使其變成龍眼肉,也就是"桂圓"。

在這個時侯,客廳看電視的我都會聞到淡淡的龍眼香夾帶著米酒味。

此時嗅覺變的靈敏,我好奇的靠近廚房,問媽說:你在煮什麼好料?好香喔~~~

媽打開爐灶上的大鍋蓋說,就是這個啊~~

頓時香濃的龍眼味撲鼻而來,掩蓋材火的味道,眼裏入鏡的是油亮亮的桂圓米糕,

還有甜甜的米酒香氣。

我迅速拿著碗筷正當要"下手"時,媽無情蓋住大鍋蓋說:還不行吃,要悶十分鐘

因為要將米糕和桂圓摻和在一起,讓米糕吃進桂圓味。

好吧~等.等.等.  跟媽媽閒聊當中,我斜眼看著灶上的大鍋,怕它長腳會跑掉一樣

終於好了,打開鍋蓋又是一陣香氣四溢充滿整個廚房

哇~~就是這個味道、就是這個味道!

一口接一口還續碗,真是人間美味啊,好幸福喔

現在這道"僅此一家、獨一無二",有媽媽愛心的桂圓米糕變成我回台北必點的佳餚

不止填飽我口腹之慾還滿足我思鄉情懷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桂圓米糕 龍眼肉 龍眼乾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