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到今年爸媽已經結縭約37年了

一路走來有風雨、有坎坷...... 如今熬過來了,才有美滿的家庭

爸媽是相親而結婚的,聽媽說阿爸年輕時可是漂泊A男子漢

唯一的證據就是他們的結婚照

嗯........阿爸果然是帥哥一枚   微微一笑,還真迷人..哈..

阿母也不遜色,號稱河東小辣椒,嗆的咧!

用數位相機翻拍他們泛黃的結婚照,這張可是我細心保存的唷~

 

聽媽說原本生完二個哥哥後就決定不要生了

哪知道那天是不是來不及做安全措施...

還是二人喝到爛醉無法控制...

或是眼神觸電  滋..滋..  而擦出火花...

歷史已久不可考,總之懷了漂亮姑...

也許是經濟考量,也許怕又是男生

爸媽原本打算不要生下我...

幸好有外婆的勸說,保住了這個小生命

當時的醫學不發達,要到出生那一刻才知道性別

呱呱落地後,護士第一句話就是跟我媽說:恭喜你!達成你的願望!

我媽便知道是女兒!!是女兒咧!!

 

一出生就受爸媽哥哥親戚疼愛,可能是得寵所以個性上比較任性

小時侯不開心就哭鬧,不如意就耍脾氣...

家人可是見識過的...

雖然過著苦日子但要什麼爸媽都會儘量滿足我

記得小時侯很羨慕同齡的女生有洋娃娃,對農村社會來說洋娃娃是高級品

爸媽受不了我的"魯"功,硬是買了一個給我,我開心的把玩著

那會了解那是花辛苦錢買來的...

每年爸媽的員工旅遊都會出現我這個托油瓶

可能是哥哥都在上課所以只帶我走遍台灣各地

可以到處玩又打扮的美美的,自以為是小公主...

跟著爸媽去公司"伴工",都被叔叔阿姨說你女兒好可愛好漂亮喔...

哈~~~ 歹勢啦 歹勢啦!

幼稚園的畢業照,不曉得發什麼神經拿筆亂比畫

照片上的我看起來好鬱卒喔,又呆呆傻傻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被苦毒很久了咧..

女大十八變咧~~現在都28了...

唉唷~歲月不饒人啦,想當初期待快滿18,快滿20

怎麼一轉眼,現在...竟然...快30歲了咧...

再也沒有鬧脾氣、耍任性的資格,也不能單純依附在爸媽保護的光環下了

要為自己負責、過生活了...

雖然長大後改變了思想,改變了姿態,改變了容貌,甚至於生活環境都不同了

唯一不變的是帥爸、水媽,女兒永遠愛你們喔...




來~~阿姑親一下(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