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蝦皮賣場連結 https://shopee.tw/ykoala2001

 

FB社團連結~ https://goo.gl/Cetp9B

 

說真的~老娘最討厭接觸手工

舉凡拿針線織衣縫袖縫扣的,能免則免

說我懶也好自認心不細手不活

在古代絕對不是大家閨秀,應該是個粗人吧~哈...

所以女紅這個名詞跟我一點都沾不上邊

 

更別遑論手作嬰兒鞋這種細活,打從娘胎來都沒有這種念頭

 

一切都要從小薯妹八個月大正在學爬時說起~~

某天...

我說:等小薯妹學走時就要買嬰兒鞋給她穿

小老闆說:妳不會自己做喔,有些媽媽都自己做鞋給孩子穿,這樣才有意義呀 (其實是想省錢吧...)

我: .........................>

就這樣一直"慢皮"到小薯妹10個月大都還未開始動作,還不死心的要拱小老闆去"買"鞋就好

 

直到有天上babyhome看到有媽媽在賣嬰兒鞋材料包及當孩子穿上自製手縫鞋的成就時

我才大夢初醒般開始瘋狂的看嬰兒鞋材料包、做紙型、買針線還跟娘家的媽要熨斗(被我娘大虧~妳甘有法度、青菜貢貢a吧.......)

更激起我一定要有一番做為

開始上網訂購嬰兒鞋材料包,下班後及假日就趕緊縫鞋為了來得及給即將滿週歲的薯妹穿

因為針很細眼睛也要很利,快脫窗的眼睛不說還有每每被針刺,次數數不清

用心又認真,一針一線都不敢偷懶,仔細檢查有沒有漏針,才不會穿幾次就給我開花

還記得初期我是用廢紙簡易黏一個雛型

 

  

 

第一雙手作滿愛嬰兒鞋~布希鞋款

這種鞋型是新手入門鞋款,我做了兩雙唷

鞋底還加縫防滑布,減少小薯妹學走時跌倒的機會

還記得完成時超開心的,恩~~~別說薯爸沒貢獻啦,他負責幫我穿針線,就醬...哈~~~

 

 

再接再勵縫高難度的鞋型-包扣款

女孩子還是穿這個漂漂,一次買了三雙不同鞋面的材料包

跟布希款比起來,難度大提升又是二層布縫合,一只9號針被我縫到已變型了

不過~和布希鞋比起來耐穿許多

 

  -1-



  -2-

 

小碎花+包扣是不是很可愛啊~穿在薯妹身上一定更加分

穿藍色上衣當然要配上藍碎花鞋鞋 (MADE IN 薯媽)

 

薯媽:平平一歲頭毛那A 差這多(台語)

薯妹:我有我自己的風格

 

 

看到薯妹穿著自己親手縫的鞋萬分感動加十足的成就感

原來我也能縫好一雙鞋,這一切都是來自對孩子滿滿的愛與期待而達成的

謝謝薯妹讓我肯定了自己,更在彼此生命裡多一份回憶 (所有為你縫的嬰兒鞋會一直陪伴你長大,我和爸爸會將它留作紀念)

媽咪也希望你往後成長的每一步都是康莊大道, 愛妳!!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