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接到娘家媽媽的電話說阿公生病住院,甚至要開刀了

心裏既著急又緊張,阿公97歲了如此高齡怎麼能撐得住……

醫院告知家屬請通知兒孫來探視,聽到這麼說真的會嚇出一身冷汗來

遠在台北的我真的很無力,只能祈禱阿公開刀平安順利並不斷默念神明請保佑阿公~~~

此刻幼時一幕幕回憶浮在腦海中,想起孩童時阿公對我的關愛還有嘮叨,好多好多~~

 

開刀歷時二個多小時,每一秒對等待的家屬而言都是煎熬,心糾成一團無法平靜

慶幸阿公開刀很順利,聽到消息的我鬆了一口氣

那二天每天都打給我媽問阿公恢復的狀況,儘管開刀很平順但手術後的照顧更是重要

還是一顆心懸在半空中,很急想要趕快去看看阿公,於是決定星期五下午請假和小老闆坐高鐵回南部

 

星期五到奇美時媽就在一樓等我,覺得她變憔悴了,不知是不是睡不好也吃不好的原因,總覺得好心疼

一上樓也看到了我爸一樣地滿臉倦容,辛苦了~~爸媽……

一轉眼馬上看到緊閉著雙眼虛弱無力使力在喘息的阿公,滿滿的捨不得~

很難過近百的身軀是怎麼撐下去的,阿公真的好勇敢好棒!

 

我在他耳邊很大聲的告訴他我來看他了,他打起精神回應我不停念著:路途那麼遙遠還來醫院,害我沒上班,叫我不用這樣………

事先聽媽說阿公食慾不好又吵著要回家睡覺,於是我跟他說要多吃東西吃藥聽醫生護士的話,身體趕快好起來就可以回家了…講著講著不知哪來的情緒我眼眶充滿了淚水,努力不讓它掉下來…

厚~~有這麼感性嗎?聽自己話的話也覺得有感動到,真是的我!

離開前再次叮嚀阿公要乖乖地,他還應聲他很乖,聽到他的回答不禁莞爾一笑…

阿公出院後無論是精神氣色身體狀況都恢復的很好,讓我放心多了…

看到爸媽在身邊不分日夜照顧阿公,心底有個想法

希望家裡的不愉快能就此打住,以後能和樂的相處,此情此景已不復見許多年了

盼望心結能因此有所解開,彼此放下成見,人生短短數十年光陰,若不知珍惜更待何時

 

總之~~~~~   你! 你! 你! 還有你!

我最愛的家人朋友們都要健健康康的,我沒點頭誰都不許走,我就是鴨霸!!

不能想像少了你們我的生命怎麼豐富有意義

所以~都要好好的活著用力的呼吸,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