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遊記放到現在已快臭酸啦~也不知在忙什麼想寫的文章堆積如山,何時才能消化完...)

最近這幾年都會去花蓮走走,因為花蓮有美景跟美食令我嚮往(愛吃鬼!難怪一直瘦不下來)~~

去花蓮遊玩最大的好處是住宿不成問題,基本上只要一通電話+火車票我就可以出發了,誰叫我"靠勢"有阿姐民宿(網址)撐腰~~哈...

雖然年年都去住宿,但總會發現每次民宿經營上又多了熱誠及認真,像是蜜月房添購一個小床使得房間具有彈性,二人住是甜蜜一家三口住是溫馨,加上獨有的陽台早上面看山谷青翠秀麗,夜晚仰看滿天星辰,著實人生一大享受呀,而且地理位罝又於近市區不到10分鐘的近郊交通方便,且沒有都市吵雜車輛的氣鳴聲,使得每次到花蓮步調就會慢一點,心情也會放鬆一些,這才是度假呀~~


 

早上不到7點我家小人兒就叫老娘起床了,因為她知道花蓮的美景怎麼可以再睡鄉中浪費呢

走吧~出門去逗逗囉


 

原本要去慕谷慕魚生態保謢區的,但是接近中午時間早就已經額滿啦,奉勸要前往慕谷慕魚的捧油千萬記得要早點辦入山證(每天名額僅限上/下午各300=600人/一天),才不會像我們一樣撲空呀.

保護區的入口處旁有間龍澗冰店是台電員工冰品購買處,觀光客也可以購買啦,小老闆意思意思買了一支冰棒吃,雖然口感和外面差不多,但在花蓮就是有不一樣的味道ㄇㄟ...


 

【聲明啟示】

我家小薯妹常被誤認為弟弟就算了,最近她頭髮開始變路人討論的話題

帶她出門時不只一位路人問我們說:"頭毛是故意剪成這樣的嗎?????"  (並不是好嗎~~)

我咧~~~誰會故意把女兒的頭髮剪成這樣啦!!  =.="  實在很無言

頭髮是天生自然的我也控制不了呀~~走在路上遇見同齡的小孩薯妹的頭髮就是跟人家不一樣,也難怪會有人這麼問~

那可是我家女兒獨有的風格咧,不過我最近想動手幫她中間那撮頭髮剪層次咧,行不行呀我?(小老闆一定很剉.....  哈~~~~~)


 

中午來到這家其貌不揚的小吃店,說真的看外面我很害怕吃到地雷,斑駁的牆面掉漆的屋簷灰暗的室內也不見招牌只斗大的「小吃」二個字,一開始還真沒信心~~

點了一些豆干土豆、山豬肉、山菜、小魚溪蝦和野菜湯(菜色不多)而飯是吃到飽的...

陸續上桌吃下肚後一掃對這家店的陰霾,每一樣菜都上得了檯面而且道道都是佳餚,人客啊...溪蝦小魚這二道必點啊~~~

呵..六大二小都吃的很飽喔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池南路五段82號(台九丙 21公里處)


 

吃完後去溪邊走走,這裏的水質很乾淨又清澈,還發現許多小魚小蝦,大家來這裏玩要愛護這片淨土喔~~

薯妹和哥哥玩的很開心咧~她腳一碰到水就笑嘻嘻果然立刻像個野馬不受控制,還想走往深到足踝的溪水,嚇的我叫小老闆快快後退啦,非盯著她不可否則又做出傻事,比如偷喝溪水或坐下去之類的...

孩子一轉眼就長大了,想當初二位碩安哥哥都還跟薯妹一樣小小的咧......

 

緊接著來到這家冰店位於壽豐-豐春甘蔗冰,我點的是柴燒紅豆冰,紅豆很綿蜜又有甘蔗香

看見那麼多人潮就知道這家冰店人氣有多夯了吧~~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壽豐火車站附近)


 

我們家女兒老是被叫弟弟、哥哥,細看還真像男生,要不叫妳帥妹好了

以後帶出門就跟人說~你看!我家小薯妹很「帥」吧...哈~~

薯妹長大愈像他爸都不怎麼像我,讓我好吃味喔~~小老闆說: 有啊,耳朵!!!

誰會去注意耳朵啦,大家都嘛會說薯妹眼睛、鼻子、嘴色像爸爸,誰會注意耳朵像媽媽啦...呿!!


 

愈大愈寶常常一個表情或一個動作就讓我笑到不行,你看她連吃個泡芙這樣普通的舉動都那麼好笑,奶油沾嘴邊了還愣愣地只顧一直吃,吼~~我也真是的只顧一直拍都不幫她擦嘴,真是壞心的媽媽...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