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寫寶貝女兒的事鮮少說到老公~

老公是我高中同學坐同校車但不同班,再告訴各位一個公開的祕密:高中時老公曾追過我,但我拒絕了!

他至此對於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就算現在結婚人財都歸他還幫他生個女兒,還是時常掛在嘴邊說:

「十幾年前不是不要我嗎? 你看現在還不是我的」......



 

高中畢業後就沒什麼聯絡了,中間互相交過男女朋友,只是都不是真命天子/女

緣份這種事從來都沒有劇本可尋,就在某一天我夢到好久不見的他,夢裏清楚的繪描著他發生不幸的事,我驚醒後反覆思考著,為什麼會夢到他?為什麼夢到他離開了?於是提筆寫信問候他近來可好,(其實是想確定該不會像我夢到的那樣吧!?) 就這樣,開始在彼此的人生有了交集...

誰曉得背地裏月老欽點紅線的兩端繫在我們手上...


 

最近很火熱的閃婚,我想鮮少有人比的上我們,是意外?是巧合? 我只能歸究是"命中注定"

冥冥中送子鳥比D*L快遞更加速的方式,馬不停蹄迫不及待要把貨品送到我家

於是身份從陳先生、張小姐升級成陳爸爸、陳媽媽

我們的故事也因為她有了不一樣的開始...


 

可以說我們是結婚後開始談戀愛的~~

一般情侶有的熱戀、磨合、吵架、歸屬,我們都是後來才發生的,差別是這場賭注籌碼就是自己的下半輩子,沒有輸的本錢我非贏不可!...


 

常看我部落格的朋友,還以為我們不吵架的,告訴你有時我們叫囂的音量都大過電視及車水馬龍的分貝,懂我的人就知道,不愉快的事我不常說

那對夫妻不吵架,不吵架才有鬼,有爭吵總比冷戰好,我都說那是"很大聲的溝通"  

爭吵說出的話沒一句好聽,事後不要放心上,以免氣死自己驗無傷

還有千萬不能揭過去的傷疤那很傷感情而且變得無理情緒化

他的直性子個性加上我的任性拗脾氣,吵架這門學分還有得修...


 

小老闆、小老闆,結果好多朋友問我,你老公家開店喔?是小開嗎?還是少東?  以為我嫁入豪門當少奶奶了咧,呵~~不是不是!

我老公和我都是平凡的一般領薪人,會叫他小老闆是因為他是我的"頭家"啊,每個月乖乖交出薪水給我家用,不是頭家是什麼?

 哈哈哈~所以小老闆不是白叫的喔...


 

有時覺得老公是個女人~因為他碎碎念的功力不輸菜市場那些婆婆媽媽,他說教的時侯當自己是葉教授出口就是源源不絕,你知道那有多嚇人嗎?我就好像戴上緊箍咒的孫悟空任憑唐山藏念經,愈說我頭就愈疼,很想像快打炫風一樣給他一拳,請他閉嘴!  

撇開他的壞脾氣跟"厚雜念"不說,平常還待我不薄啦甚至是大發慈悲心,佛心來著喔...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我懷孕後期的時侯,因為西瓜肚蹲不下去無法洗貼身衣物,老公都沒考慮或皺眉頭立刻就說:我來洗!!  看到他在我懷孕時期各種體貼的舉動真的會感動說。

在我要卸貨生薯妹的時侯也沒缺席在我身邊給我加油鼓勵,讓我有更多勇氣面對生產的恐懼

其實當時還蠻想扁他的,想到他只要進貢一顆子彈而我卻要承受劇烈的痛楚,好不公平咧~~

男人們真的該好好疼愛身邊為你生孩子的女人,因為我們都是用生命去奉獻的...


 

孩子出生後前三個月真的搞得我們人仰馬翻,二、三個小時就哇哇大哭,坐月子時我白天還能休息,但老公沒因為這樣就把顧孩子的工作丟給我,半夜泡奶換尿布通通來,覺都睡不好也沒睡飽但隔天還是要上班,老公真的很辛苦咧~

那四個月的失眠現在看來很值得,因為薯妹沒有因為分隔兩地而生疏反而很黏我們喔,現實的她看到我們回去,就緊巴著不放其它人都六親不認,超好笑的...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老公的身材也是,每次身邊的人跟他說肚子圓滾滾,他就一句:老婆害的!

哈~我承認啦,節儉成性的他就好像垃圾車,我吃不完的喝不下的通通丟給他,坐月子時我肥他也跟著胖!

都是娘家的媽伙食都煮的太豐盛,使得我們的身材成為彼此娛樂的目標,你虧我胖、我笑你肥~

好幾次因為他身材走樣的關係,婆婆不好意思的跟我說:不要給他吃那麼多,不好看啦,哈...


 

最近我戲稱他是「魯蛋人」,因為我很愛吃魯蛋但不吃蛋黃,除了懷孕為了補充葉酸忍受吃蛋黃外,其餘我都不吃,以前不吃會被家人念還得硬著頭皮吃掉,現在我不一樣囉,當他看到我挖出蛋黃就知道要遞碗給我或張口餵他吃,再也不怕蛋黃浪費了

老公常說他把我寵壞了,我就嘴甜說:老婆本來就是要娶來疼的啊...  (是不是!? 這句話說的真好!!)

 

老公對娘家爸媽也算盡心盡力的照顧,前陣子我媽身體不舒服,跟老公提起後便主動說要帶媽去看醫生

吼~揪感心,老婆給你豎起大姆指,用力按讚!再加碼送薯妹的香吻一枚

這樣還不夠嗎?   好啦~晚上再好好的服侍你唷~~~嘿嘿嘿...

我是說按摩!!! 因為老公小腿常痠痠的嘛,回家幫你抓龍舒服一下啦...


 

自從部落格版面大修改後,對老公真是刮目相看,有個學資訊的老公真不錯,部落格也因為有我們合作的idea,在視覺上變的好有型喔,正好是我喜歡的路線,每次上來看看都好有成就感,呵~~電腦有什麼問題叫他就對了,我不用煩腦到頭髮白還想不出來,就算他不懂也會用心去查,真是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難怪我愈來愈欣賞老公了啦...(要狗腿才有甜頭吃,要巴結才有好處賞,哈~~~)

最近薯妹不知怎麼了,以前都黏我黏緊緊的,這次回去變樣纏著把拔,離開一步都不行他走到那薯妹就跟在後面,還特別愛跟老公撒驕,我真的很納悶咧~

後來我們兩夫妻回來台北去好市多逛街,賣場裏有展示小朋友的衣服,我就看到不可思議的一面,老公竟緩緩的走向孩童衣服區咧,還選了二套說新年要買給薯妹穿的,以前都是我去看然後他在一旁潑冷水叫我不要浪費錢了,小孩子長很快之類的...(你知道~又是碎碎念...),沒想到這次是主動去選購,真的傻眼了我~

心裏就想,薯妹抱大腿真是抱對了,小人兒打著如意算盤,知道擒賊先擒王,討好把拔就有糖吃~一個動作一聲把拔,就把老公"安大"的服服貼貼,勝過我講的口沫橫飛,薯妹!你真是好樣的...

 

臭老公、臭老公   我都這麼叫他,他就貧嘴說:要不然你去找香的啊!   (是不是很欠揍!)

我說~我倆是臭味相投,情投意合,分不開咧~怎麼辦?   

雖然我們沒有很富裕的生活,但有老公和薯妹真的是我人生最大的財富

人生至此真的很滿足,他常說很幸運能娶到我,我也要告訴老公嫁給你是我很大的福氣

即然月老點譜將紅線繫上我們,就不能隨意放棄萬中選一的緣份,要永遠牽著彼此的手扶持到老喔...

 

 

最後祝各位捧油~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快樂平安!!  要幸福喔

還有~紅包還不拿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