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妹已經一歲八個月大了,她每長大一個月,我的感嘆就多一個月

真的很愧疚沒有在她身邊陪她長大,每次打電話回去聽媽說她會乖乖地一個人在玩玩具或翻書...說薯妹很獨立,聽在我耳裏都會覺得她是不是也會感到寂寞...沒伴...

我跟小老闆去接她回婆家,她都會特別開心,臉上會給我們大大的笑容,好像知道[爸媽回來陪我了]

看的我既開心又有點心疼~~~

 

 

薯妹現在會說不少單字,只是要看她心情想不想說

只是都不叫平常帶他的阿公、阿媽,若要叫他說,薯妹就會裝傻回答:把拔或馬麻

搞得阿公阿媽又氣又好笑,叫她指阿公阿媽都知道是誰,不會比錯,但就是不肯開口叫一聲,好皮咧!!

 

 

最近連我高齡98歲的阿公也變成薯妹的"細漢"

她會進阿祖的房間拉他的手叫他出來陪她玩,玩什麼?

就是在碗裏裝菜籽仔一顆一顆的,薯妹會倒在地上"請"(其實是命令啦) 阿祖跟她一起一顆顆放進碗裏

反覆好幾遍,我阿公應該覺得她很"魯"吧,哈哈哈.......


 

薯妹現在會說"把拔、馬麻、飛機、鳥鳥、車車、打打、飯飯、麵麵、菜菜、鞋鞋、魚......

我如果說貓咪,他就說:喵喵

我如果說狗狗,他就說:汪汪

我如果說公雞,他就說:咕咕

我如果說溜溜,他就說:咻咻

問她幾歲,他會說:三歲


 

也認識身體,知道頭髮、眼睛、鼻子、嘴巴、耳朵、肩膀、手手、腳腳,說的同時一雙手還會比劃著,很可愛呢!

 

 

我家薯妹好像"空金仔",只要是不熟的或陌生人就不給抱,別說抱連碰到都不行,很"姑老"吧,哈~~

然後只要我跟小老闆在身邊連阿公阿嬤也抱不到,說穿了是怕我跟小老闆跑掉,此時的他就像是無尾熊…

 


今天薯妹去打預防針,聽媽說薯妹一下車看到面對衛生所就馬上大哭,人都還沒進去喔,就哭了!!
很聰明對吧,我想是她記憶力很好知道來這個地方是要打針痛痛的,但這樣的結果是還沒看到醫生打到針就比人家先哭了,然後打針之前的量體重、身高根本沒辦法配合,一放到體重機上就跟殺豬沒兩樣,撕聲立竭的哭喊,好可憐喔真捨不得。

還有人問我媽薯妹的爸媽是不是混血兒,否則怎麼"頭毛攏金ㄟ?"  更扯的是還有人問:"嘿頭毛甘是染ㄟ?"
我說這位大嬸,有人那麼小就給他染髮的嗎……沒這個必要吧…
薯妹的頭髮已經變成她特色之一了


 

薯妹最愛的溜溜,瞧她玩的多開心啊~~

那天玩溜溜時,小老闆跟薯妹說:等把拔一下喔
妙的是,薯妹立刻似懂非懂的口吻說:為什麼?
害我跟小老闆笑到不行~~~實在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歲八個月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