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這天老娘凌晨1點睡,明明鬧鐘記5點但4點半就自己起床,整個亢奮睡不著覺,精神特別好...

薯妹也很厲害5點20分就醒了,然後早起也沒有起床氣真是乖孩子,還是你跟你媽一樣知道要去玩啊~

一家三口梳洗完畢整裝出發,時間已來到六點,叫了計程車就往板橋車站準備搭高鐵去桃園

之前傻傻的去板橋搭大有巴士(135/人)到機場,費時1個小時左右,後來查到利用高鐵到桃園好省時只要11分鐘,尤其現在早鳥有七折優惠(91元/人)又便宜了一些,再從桃園高鐵出口5搭統聯705公車(30元/人)直達機場只要20分鐘,是不是快速省錢又方便,而且桃園高鐵站有華航服務櫃檯可以預掛行李並換取登機證,行李不在身邊一整個輕鬆啊,哈~~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前晚在家裡就給薯妹心理建設說:馬麻要帶你去坐飛機喔,她就手舉高高的,呵...真可愛

還給他看了米奇的卡通劇,讓他熟悉一下迪士尼人物,這樣到迪士尼樂園就會有聯想

 

到機場已經七點多辦理出境的海關人員,看到小薯妹護照還親切的問:妹妹第一次出國齁,去香港是旅遊嗎?平日去要請假吧?笑容掛在臉上的海關真的很少,尤其在國外都"屎臉",還是台灣人親切多了
 

 

這麼早起精神還不錯,在機場有許多飛機的圖案順便宣導等會馬麻就是要帶你坐飛機喔,另外還看到迪士尼米奇的廣告看版,我說:馬麻要帶你去找米奇還有唐老鴨跟高飛狗喔

早上CI 641 8:55的飛機


 

登機時間機票上寫08:15,可是我們八點半還在候機室,因為地組工作人員作業的關係,所以延遲了快30分

雖然說是平日但候機室滿滿的人潮,不只東方臉孔也有不少國外人士

有嬰兒的旅客可以提前登機喔,這時如果有嬰兒車請交給服務人員並準備護照以供檢視


 

薯妹一上飛機就東看西看很好奇的樣子,原本很擔心她飛機上升時耳朵會不舒服,還好他吃完小饅頭後睡著了,直到下飛機才醒來

這次去程的飛機前座沒有螢幕真是失算,還好薯妹自動睡著否則一個多小時不知怎麼應付她,為了她大小姐在飛機上不會無聊,我準備了新玩具但去程沒派上用場

有嬰兒的旅客,空姐會先上餐點,他說:這裏有一份兒童餐,我說:是 (心裏納悶我的水果餐呢?)

原來桃園地勤那份名單上有,但機上空姐那份沒有當然也包括預訂的尿布

想說小事就算了,但一句道歉也沒有,加上有小朋友沒給小禮物很不貼心咧~~感覺很差!


 

一個多小時用完餐聊個天很快就抵達香港了,進入香港前要準備護照外還有簽證,簽證有效期二個月

簽證要一直留到出境香港喔,去/回 香港海關都會蓋章

 

 

接下來要說的是我們的特別經驗,算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吧

薯妹在早上出發前就有些微溫,所以我帶著塞屁股的退燒藥去香港以防萬一

在出海關之前有個前哨站是類似台灣的衛生所,會隨機量旅客體溫

前面的人經過都沒事偏偏到薯妹時.......被他抽到了,於是一量38.7這下子他請我們去接待室坐一下

整個說話的過程有點雞同鴨講,他問廣東話我說國話,我們試著互相了解對方的遣辭用字,講到後來他發現我聽不懂他的廣東話竟然說起英文了,ㄟ.......這不是更加雪上加霜嗎!! 幸好基礎還算可以,用廣東+英文問我薯妹這一星期有去過那些地方?什麼時侯開始發燒的?有任何會過敏的藥物嗎?

完畢後他請我帶著以下這張初診表去香港當地的診所去看病,當下心情有些down想到竟要在國外看醫生~~

問了一下香港當地的掛號費用,竟然說:HKD300-500,捧油們你知道這是台幣多少嗎?

NTD1,113-1,855 (1:3.71) !!!   試算完價錢快暈了,好在我有問他一定要看嗎?他說不用但去看對小朋友比較好

聽到後我就決定到飯店先給薯妹塞屁股,如果不行再做打算,也只能這樣了...

我們夫妻倆出國怎麼什麼奇怪的事都會被我們遇到,去年去澳洲帶二個行李出門航空公司就給我摔壞二個行李,這次是薯妹......以後出國前我們夫妻倆要去拜拜啦!!

 

 

入境香港後老公肩上揹著推車快速跑到領行李轉盤這裏,行李轉盤上寥寥無幾一開始並沒有看到我們的行李

原來是地勤整理到旁邊去了,呼~~很怕行李不見說..


 

領完行李到大廳之前留意左手邊有個櫃檯是機場快線,這邊人潮比大廳少省去排隊時間,如果不小心錯過了也沒關係大廳也有機場快線


 

在這買了機場快線票到九龍及加值HKD50 八達通卡,八達通卡HKD50為一個單位,因為排的點不多所以二張卡各50就夠了,八達通卡超好用不只交通連小型餐飲都適用,任何地鐵站都可以加值

山頂纜車票是後來在中國旅行社買的


 

買完機場快線車票後,右手邊就是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服務處有許多關於香港觀光資訊DM



 

華航香港機+酒目前有送翠華早餐券,入境後記得去大廳找西敏旅行社拿取早餐券

入境到大廳後往左邊走,找"A"這個柱子(如圖中所示)它的斜對面就有好幾家旅行社



 

 

去西敏旅行社拿翠華早餐券,中國旅行社買山頂纜車票及迪士尼門票都有比去當場買便宜,大廳的機場快線也在這個區域

可惜去的時侯另一個著名的昂坪纜車在保養,所以無緣啊...

沒關係!!留點空缺這樣下次才有再去香港的動力...(老公一定覺得我很欠揍) 哈哈..

 

我們拿到的迪士尼門票是巴斯光年和花仙子

 

 

西敏隔避就是中國旅行社

 

 

薯妹去香港也沒忘帶巧虎去喔,看到熟悉的巧虎手偶她超開心的~呵呵

ㄜ。。。。。只是這張照片她臉上看不出來就是了

 

 

來去搭機場快線囉...

 

 

記得坐往市區的方向

薯妹真棒,這次帶推車去都有乖乖坐好,不枉費你老爸辛苦從台灣揹到香港

 

 

機場快線座位很舒適比台灣捷運還讚,香港觀光發達商業也不遜色,貨櫃船眾多船隻來來往往

航班平均5分鐘就有一台飛機降落,地小人稠來形容香港一點都不為過

 

 

抵達九龍後找"機場快線穿梭巴士服務"的電梯

 

 

再找機場快線穿梭巴士,如照片所示

 

 

這裏有K1-K5,事先需找好入住酒店是靠近那條線路,像我們住的金域是K3

 

 

就去K3等車,我和老公正推著行李要到K3時,司機就問要去那間酒店?跟他說金域後就叫我們趕快上車

 

 

上車後司機會請你把行李放在這樣的架子上,推車則交給司機他會擺好

我們上車後車子很快就開動了,果然很準時一分鐘都不等的

 

 

行駛在路上看到香港、尖沙咀、油麻地,我知道真的來到香港了,暗自祈求這四天能很順利

香港的交通跟台灣一樣多車但是沒有機車,空氣感覺就好蠻多的,而且駕駛都很守秩序不會超過停車線

然後香港的"的士"也就是計程車,清一色都是紅色TOYOTA (也有綠色但很少)

在陌生的土地上看到熟悉的7-11倍感親切,打算要去7-11買當地獨有的維他奶

 

巴士到酒店我們下車後先穿過了小馬路才到金域假日,說起那小馬路真是危險,車子尤其是計程車都不會讓人的,只能說他們很有秩序沒錯但卻沒有禮儀

進入大廳後就有接待人員問需不需要幫你提行李,提行李要給小費喔不給又不好意思,所以我們還是自己提著,我在和櫃檯辦CHECK IN 順便視察一下大廳有什麼樣形形色色的人,發現歐美及中東人士不少

但其實我最緊張的是他會給我什麼房間,出發前最怕就是金域假日會成為這次旅遊的敗筆而且我們還住二晚,於是我主動開口問:請問旅行社配的房型是什麼?可以給我有浴缸的嗎? 

行前便有心理準備每天走路一定"鐵腿",所以有浴缸可以泡腳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接待先生名叫Chapman,很友善的跟我說旅行社是給二大床房型,低頭Key著螢幕不久後笑容滿面的告訴我:張小姐你好,我為你此次的入住升等到"豪華房"且房型有浴缸,「豪華房有浴缸、豪華房有浴缸........」這句話一直迴盪在我腦裏,我沒聽錯咧是「免費升等豪華房+浴缸」,雖然才下午一點多但可以馬上入住不用等,哈哈~~真是太開心了

.

 

一進房間開電視就有這樣的招呼語,有用心迎接每位入住的客人,感受到重視還不錯

 

 

給我們的房間是在11樓,算是高樓層的

下圖這張照片是老公在取悅薯妹,因為微燒的體溫讓薯妹臉都苦苦的,為了女兒的笑容他耍寶在二張大床摔來摔去,薯妹看到好開心一直笑,然後老公表演完後,薯妹竟拉著老娘的手示意要我也耍寶給她看.......

這~~~不是在為難我嗎??我還要整理行李跟拍照咧, 於是叫老公不準休息繼續摔,哈哈...

在出發要去旺角吃午餐前給薯妹塞了屁股退燒藥,幸好半小時後就退燒了

 

 

來看一下房間內的陳設,整體來說金域沒有我想像的差咧,也許是因為升等的關係

房間很明亮又乾淨空間也很大,也沒有那種一進門就不舒服的磁場,除了窗外景觀不佳及電視不是液晶外,我和老公都相當滿意這次的入住,而且酒店距離尖沙咀地鐵站超近不到二分鐘實在很讚,這三天體會到旅行社小姐說的:多走一分鐘都是累啊,下次有機會再來香港還是會以金域假日為首選

 

 

在浴室有二瓶免費的水每天供應,其它基本的盥洗用品等都有,發現沒有嬰兒浴盆也打了電話去索取,服務很有效率不到十分鐘就送來了還是米奇的浴盆喔

另外還有體重機,是要旅客克制自己的身材嗎? 呵呵

 

 

零食櫃和冰箱的東西都要收費,我想茶包、咖啡包應該除外啦,但我們都沒有去使用,只喝了淋浴間那二瓶水,如果要開封還是打去櫃檯問一下比較好

 

 

酒店提供的枕頭有分軟和硬任君挑選,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後出發去旺角吃午餐囉

第一次搭香港地鐵好期待喔,希望不會迷路才好......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