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域假日有二個門口,一個在麼地道一個在彌敦道,這二個附近都有地鐵站但從彌敦道出去後右轉是最近的

要不然就是要過彌敦道到對面的地鐵站

酒店附近好熱鬧,有卓悅、莎莎、優の良品、鐘錶店、相機店及一些有黑人在外面拉客的店(快閃)


 

到地鐵站裏還蠻複雜的人潮也很多,我們在這鬧了小笑話刷了八達通卡不知道推杆子往前走就好,還當在台北坐捷運那門會自動打開,於是倆夫妻就在入口納悶著明明錢還夠啊也扣了錢,怎麼過不去.......這時有位香港人講廣東話說"A得過",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要往前推的啦,糗爆了~~~一切都是因為不熟悉嘛才沒有注意看,後來就知道了

要往旺角的方向就搭荃灣線別坐錯囉


 

平日的地鐵站、車廂裏仍是有很多人,所以沒位子委屈站一下很快就到了

薯妹看到鏡頭會自動展露笑容喔,我說小妞呀你頭髮可不可以長快一點,好想幫你造型喔


 

車廂裏的路線圖


 

到旺角後目標去花園街覓食所以找B2出口


 

出了地鐵站後才發現代誌大條了,我竟然忘了帶地圖和書出來,我腦子裏只記得花園街有吃的

但要吃什麼?店家名字叫啥名?詳細地址?都沒記呀...沒關係來問問香港人花園街怎麼走,花園街離地鐵很近一下子就到了,但我是要來吃什麼啊?晃了二圈花園街之後看到「富記粥品」,咦~~~富記粥品印象中是我覓食目標之一,就跟老公說去看看,一進門口再看看菜單我知道我來對了,是我預定的富記粥品沒錯

我點了生滾牛肉粥/老公點皮蛋瘦肉粥,好想吃吃魚片粥喔早知道就外帶一碗,沒關係下次再去吃(老公~嘿嘿嘿...)

富記也有賣快炒之類的菜色但他們家以粥品聞名,第一次去當然要吃粥啊


 

記得這二碗粥還等蠻久的,等待是值得的那粥好美味喔~~台灣有沒有這種粥啊?好懷念喔~

那米粒已經不是用數量去算,因為又細又綿跟高湯融為一體了,調味也很棒真的很好吃

再來是豬肉跟牛肉的部份很大氣都是一整塊,不像台灣的粥都是給肉末好一點給肉絲

大塊就算了那豬肉/牛肉超~級~嫩!!一碗雖然不便宜將近台幣100元,但這樣的水準有它的價值

給薯妹一小碗也是吃光光,瞧她認真的那一碗都是她自己動手吃的唷


 

吃飽後這對父女檔竟在大街上曬恩愛...會不會太閃了你們......


 

光吃粥怎麼可以滿足,走~繼續前往下一攤,但要吃那一攤啊?手上沒有地圖/書 整個沒有方向感,但在此時現出一道曙光「書局」,是的就是書局裏頭一定有香港旅遊書就會介紹美食,再去找旺角有啥好吃的就OK囉,果然被我找到覓食目標二「金華冰廳」,向店員借了筆和紙抄下地址,並問一下位置方向很快的就找到了,呵~真開心


 

吃完鹹粥就要配甜點啊,進入金華後因為坐很滿店員請我們和別人併桌,在香港併桌是很平常的事

我們對面做一對香港夫妻,他們看我們是外地人很親切的介紹有名的點心,還問我們從哪裏來的,聽到台灣後很高興因為他們剛從台灣玩回來,還說他們去了西門町、太魯閣

 

 

琳朗滿目的點心和飲品看了真的花撒撒,還好有香港人的介紹和店員不停的推銷讓我們吃了超豐盛的一餐

人滿為患連走路空間都很窄小,那夫妻看我們在拍照就說要幫我們合照,香港人大多都很友善

看到薯妹掩住耳朵是不是嫌吵啊? 結果吃到一半那小妞竟然坐著睡著了

 

 

 

金華冰廳的黑白淡奶是招牌喔,我怎麼會沒點啦,點什麼凍檸蜜嘛 (氣) 沒關係~下次下次 (嘻嘻..)

老公另外點紅豆冰飲,似懂非懂情況下點了一個原味菠蘿包跟一個墨西哥菠蘿包對切,一份煎西多士+一個蛋撻,東西多到連對面香港人都嚇到用廣東話問店員說:他們有點那麼多嗎? 哈哈~~

還不錯吃沒讓我失望也幸好沒浪費全部吃完,不過吃這頓好撐 HKD65元~~

 


 

邊散步邊消化慢慢走回地鐵站,停下腳步發現香港好多趣事喔

首先是他們店家的招牌一個比一個醒目,一個比一個突出,都已經超過馬路分隔島的中線了,教人不注意也難

還有他們居家曬衣服是晾在窗外是憑空晾著喔,都不怕衣服掉到路上或風吹走嗎

最後是看到一條馬路上竟然有好幾台紅色小巴在路上停著,應該說是邊開邊停,馬路很小條卻充斥著公車私車,在香港過馬路要很小心司機是不太讓人的

要提醒大家的如果在香港有看到天橋要多多利用,很方便省時間又安全而且地鐵站標示很清楚,沿著天橋走很快就可以到旺角地鐵站回尖沙咀,少走很多冤妄路呢

 

 

回酒店又補拍了電梯及房間走道的照片,聽說豪華房才是舖紅地毯,一般標準房的話地毯顏色不一樣比較昏暗一點,如果房間不是很滿一般都會升等到豪華房

 

 

在酒店休息一下也洗澡完了,這樣時間安排的剛好,準備7點出門去看幻彩詠香江

 

 

過馬路請遵守交通規則走黃色斑馬線,千萬別學圖下老外隨意穿梭馬路被香港車叭,香港車輛行駛方向跟台灣相反,一開始過馬路要看車很不習慣,還要老公提醒我呢

 

 

半島酒店是享譽國際位列世界最優秀的酒店之一,每晚要價貴鬆鬆,等老娘中樂透發大財再來入住

現在經過看看就好,哈哈~~

 

 

1881 Heritage 是前香港水警總部大樓,如今是結合餐廳、購物及酒店的建築,也是這幾年香港著名的景點之一

 

 

鐘樓是見證香港繁華歷史的古蹟,每晚8點都可以在鐘樓旁欣賞對岸香港島的幻彩詠香江,是尖沙咀很重要的地標喔

 

 

 

咦~那不就是趴趴走的富豪雪糕車嗎!趕緊去排隊買來吃吃,這香港特有的雪糕車並沒有一定的定點,但通常都會在某些時段幾個固定點出現,像八點即將演出燈光秀是人潮聚集的地方,所以雪糕車每晚幾乎都會出現,他在香港可是合法的流動攤販唷

薯妹吃一口雪糕就上癮,一直吃沒停的好好笑,懂得分享的她還會把雪糕推給我和把拔吃呢

雪糕味道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就像麥當勞賣的霜淇淋一樣,來到香港別忘了買雪糕吃吃看啊

 

 

 

晚上八點幻彩詠香江前會有廣播介紹,一、三、五是說英文,二、四、六講普通話,星期日則講廣東話,表演時間15分鐘

站在這可飽覽整個維多利亞港的風采及炫麗繽紛燈光秀,音樂一出現對岸的建築就隨著節奏忽滅忽亮,有的還會跟著節拍亮燈,蠻有趣的一定要看,話說那夜景真的好美吹著海風讓人好放鬆

這四天真是費盡心思,第一晚安排幻彩詠香江是有心機的,頭一次一家三口出遊我希望能在燦爛的燈光秀下展開序幕,離開前最後一晚更是精彩,繼續往後看就知道......

 

 

老公從七點多到鐘樓旁就好像黏住了一樣,不斷研究那台數位相機調光圈及ISO,口中碎碎念要收光要收光..什麼光圈調大ISO調高我聽攏嘸,非常認真在拍夜景就是了

一會又將相機放地上拍以防手震,一會借我肩膀當腳架穩定他的雙手,一邊拍一邊檢視都不怎麼滿意好龜毛咧,給他安慰又不是用單眼拍別太洩氣啦,還是聽不進去,燈光秀都結束了還不死心...

 

 

我跟薯妹在鐘樓前見證愛情(親子之愛),別以為你臉貼臉就幸福,你看我跟薯妹才是真愛啦,哈哈~~很幼稚的爸媽

 

 

散場後去廣東道散散步,廣東道可是名牌大本營一眼望去都是大牌,CHANEL、Dior、GUCCI、OMEGA、Montblanc......但我的目標都不是以上這些,只中意平易近人的H&M

去H&M繞了一圈後,發現大部份都不是我的菜,但價格算是便宜,東方臉孔的妞好多在香港應該很受歡迎,我逛一圈女裝後看到童裝整個好開心喔,買薯妹的比買自己的還投入,當媽之後整個轉性~~

後來買一件牛仔褲給薯妹,自己呢? 沒買啦   把戰力留到明天去中環再看

 

 

在這第一天發現人真的很多很擠,很難想像假日是怎樣的盛況,回到酒店九點多了連走一步路都懶,來香港不是來度假是來訓練腳力的吧

第一晚我們一家三口都累攤了,我在睡覺前抬腳想說瞇個15分,沒想到就這樣睡到半夜因為感覺腳麻才醒來,翻個身看著身旁薯妹的睡臉繼續入眠~~儲備體力明天繼續前進香港島!

 

 富記粥品-香港旺角花園街104-106

 金華冰店-香港旺角弼街47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