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晚之後精神好很多,彌補我出發當天只睡三個半小時的覺,整裝後繼續第二天的行程,走!出發~~

今天早餐吃的是澳門茶餐廳在香港有許多分店,離我們住的金域酒店超近過個馬路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茶餐廳是香港吃早餐的文化之一,早餐有多種套餐任君選擇


 

我們點了A、D餐


 

薯妹這頂"三八阿花帽",是託朋友幫忙在美國買的Jamie Rae Hats,從出酒店開始就迷死了一堆香港婆婆媽媽小姐們,在路上不斷聽到有人看著薯妹說"好靚呀"!! 

不枉老娘費盡心思請朋友帶回來,真的好適合薯妹喔...


 

茶餐廳的阿姨們一直逗著薯妹玩,知道我們從台灣來小聊了一下,還送維他奶給薯妹喝咧~

香港人不像傳說中那麼難相處啊,可能是我們遇到的都算親切吧

還是說是薯妹幫我們打外交呀,因為這天戴這頂帽子走到哪都是焦點,有話題說之後就覺得當地人蠻有善意的


 

頭上那頂花都快比薯妹臉大了,哈哈

薯妹維他奶整個喝光光,也沒分馬麻喝一口~嗚嗚~~來香港我還沒喝到維他奶咧~~


 

這是我點的D餐,麵就很像是泡麵那種麵條,口感也很像然後再加上幾片牛肉,整體來說還蠻好吃的

附餐的牛油土司、蛋及火腿就很一般,至於香港的奶茶真的很不合我胃口,茶味偏重沒什麼奶味尤其是熱的

好不習慣喔,喝幾口就不想喝了,還是台灣的奶茶好喝啊~~


 

老公點的A餐,豬扒包配炒蛋+冰奶茶

冰奶茶好喝一點點,豬扒包味道還不錯但炸的有點硬~~


 

在香港飲食消費蠻高的,除此之外其它娛樂、生活消費都還好甚至比台灣更便宜

吃完早餐要前往去搭天星小輪的路上看到了目標之一ESPRIT

一整棟共三層樓超好逛有男/ 女/童裝,每件都好想買喔但預算有限看看就好,老公佛心來著答應讓我買一條短褲,折合台幣不到一千元跟台灣二千多元比起來,真的好便宜喔一不小心就會手滑啦~

薯妹好乖在裏面東看西看,還會幫我挑衣服真是可愛,得馬麻的真傳,很好!!!




敗家完隨即前往天星小輪,在這裏要注意一下有分上層/下層,像我沒注意就走到下層,如果要坐上層就必須從旁邊上去,上層也會比較貴一點點

上船前在王老吉涼茶買冷飲喝,苦苦的不喜歡 ><"

 

 

天星小輪入口處(下層)


 

搭船乘風賞景中


 

這趟薯妹對船這個交通工具更熟悉了,看到海面上有其他交會的船隻就一直比,這時侯是教育最好的時機


 

很快地就到中環碼頭了


 

一出碼頭就看到左手邊有香港觀光遊巴士車,要自費至於費用不清楚,香港還有另外一種人力觀光巴士,細分二種路線,一為懷舊之旅一為動感之旅,有興趣可以點人力車觀光巴士官網看看


 

香港對行人交通真的很用心咧,昨天在旺角看到天橋後,在中環也有清楚的指示到那個位置,要迷路也很難

立刻看到目標就是前往干諾道中,好開心都不用找路一整個很順利


 

天橋上


 

與中環碼頭合影

 

看到這個標誌就知道是地鐵站

 

 

接下來是要出賣我家小薯妹,你看她那個動作跟表情像不像廟會裏的大頭娃娃,只差沒一手拿扇子戴上頭套

會出現這個搞笑的動作是因為把拔在前面逗她玩啦~

 

瞧她笑的多開心啊~~真可愛咧!!

 

 

這是昨天在幻彩詠香江很搶鏡的建築物,建築外的曲折線條會跟著音樂律動喔叫人不注意它都難



 

呵呵~看到我的目的地了"文華東方酒店"

別誤會我不是來住的,如果中樂透再說吧~事後聽老公說才知道這也是張國榮逝去的地方,唉~~悲傷...


 

一進入文華裏就有一股貴氣逼人的感覺,不愧是與半島酒店並列齊驅世界聞名的酒店之一

問了服務人員cake shop在哪裏後,很禮貌引導我們進入電梯,即使不是住客服務不減


 

我在文華的戰利品就是它"玫瑰草莓果醬"!!

一瓶要價HKD168 @@  是不是很貴,價值不斐的果醬據說是每日限量能買到真是幸運

買了二瓶但都不是給自己享用,送給好朋友及老公同事,回來台灣才在扼挽"我怎麼沒買、我怎麼不買"覺得自己好欠揍喔,難得去一趟還在省什麼啦,這可是在文華才買的到咧~~好後悔喔~~沒關係,下次下次!!

拿去給好朋友後囉哩八嗦訴苦了一下,她二話不說就說要和我分享於是我去買土司塗了三片,哈哈~~~

真的很香很好吃~~謝謝許小姐的貼心囉


 

買完伴手禮後前往下個目標,在路上邊走邊欣賞街景市容


 

 

香港交通工具之一也是香港島才有的特色"叮叮車"

是的,我們來體驗叮叮車囉~這種雙層巴士不時地會聽到叮、叮、叮,所以香港人就叫它做叮叮車


 

叮叮車有許多路線車次也很多,搭乘時要注意一下到站位置,車價大人HKD2元無論遠近很便宜吧


 

我原本預定要在銅鑼灣下車的,但因為一上車就被擠在後面完全搞不清楚現在到那一站了,所以一切就憑感覺,在不知情狀況下提早在灣仔就下車了,下車完進入麥當勞幫薯妹換尿布後我們又坐回程

 

 

回程往中環方向車上人就少很多還有空位,坐下好好觀賞一下香港的風景,也偷瞄了車上的香港人及外國人

想法是~~~沒什麼想法!! 哈哈哈


 

看到叮叮車行駛到皇后大道中就可以準備下車囉,皇后大道中讓我想到那首"皇后大道東"

 

中環就像尖沙咀一樣熱鬧、擁擠、精品店林立,一不小心真的會失心瘋敗家咧,還好老公把我盯的很緊


 

皇后大道中聚集許多國際精品店,MCM在台灣沒有設櫃原本想去逛逛但想到他們家價錢,反正也買不起經過看看就好~哈...


 

又見H&M,來香港就是要逛H&M啊畢竟在台灣沒有,不過聽說年底要在101設櫃了好期待...

香港H&M真的好便宜好好逛,中環這家是香港旗鑑店貨源最齊,我想如果是跟姊妹來應該會買到瘋掉吧,而我只有小小買一下啦...

話說看板上的妞好正喔!!老娘怎麼沒有這種身材啊~~ (老公OS:...唉........)




 

澳門茶餐廳-尖沙咀樂道25-27號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中環干諾道中5號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