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看看我老公的肚肚真是搶眼,圓圓的好可愛~~

坐完了叮叮車後要前往去吃中餐囉,拿著旅遊書正在找路中,天氣熱覺得整個人都很厭倦,就連翻個書都懶

開口問路人會不會比較快啊?我當時是怎麼想的~

 

 

香港的"扛棒"真是看得眼花瞭亂


 

問了一下路人終於看到鏞記囉,有個懂客家話的老公真不錯,每一次在我還沒聽懂想要再進一步開口問時,老公就搶先說他知道了,哇賽!!!有沒有那麼強~原來客家話跟廣東話可以溝通喔


 

看到鏞記就迫不及待想要品嚐港仔讚不絕口的燒鵝,我們就是衝著這道菜來的

招待阿姨:有幾位?

我說:二位,站在我隔避那個仁兄是跟我同時站在前面的,然後那個招待人員對著他說話,卻是我搶一步開口,是不是很機車!?,於是那個阿姨就先分配位子給我,嘻嘻~~

這裏要提醒一下分配位子的樓層有陷阱,像一樓茶點最便宜的但通常位子最滿,能坐到一樓真是要恭喜你,像我們到時他說只剩四樓貴賓廳,我一聽貴賓廳就覺得怪怪的好像會收費比較貴,再問清楚一點果然是但因為他說廣東話我聽不太清楚是貴在哪裏?

後來我又問二、三樓是怎麼收費?沒位子了嗎? 那阿姨又改口說還有,但他說著廣東話解釋收費標準我還是有聽沒有懂,大概只知道二、三樓是比四樓便宜但又比一樓貴,後來我們也不去想太多就坐三樓吧

((燒鵝、燒鵝)) 我腦袋瓜只想著這個......

 

 

第一上桌是皮蛋酸薑

我本身不大愛吃皮蛋,但老公就很喜歡據他吃完的說法是:還是我們家菜市場裏賣的溏心皮蛋好吃!!


 

吃港式料理當然就是要配一壺茶我們選的是普洱,其它也有觀音、香片

這壺茶一上桌我們就猛喝,外頭天氣熱實在快脫水,所以就算他燒滾滾我們也等不到放涼就喝了,但服務阿姨不知是怎樣看我們倒一半了就又加熱水進去,我跟老公快傻眼了就是想要放冷一點再喝啊,我還特地打開蓋子散熱咧,連說一聲都沒有就直接加熱水整個無言......

((事後才知道原來打開蓋子就是要服務人員加水喔))


 

再點一碗揚洲炒飯(二人份)及空心菜,揚洲炒飯是像泰國長米偏硬雖然口味不錯但本人不愛偏硬的米粒,老公還蠻喜歡就是了

那空心菜炒的油亮油亮的視覺很好看,吃起來一般這樣

最後是等候多時的金牌燒鵝上桌,厚~~第一眼看到就忍不住吞口水,我夢寐以求的燒鵝啊終於品嚐到了

只能用色香味俱全能形容它,這道佳餚切記要趁熱吃因為他上層有一層薄薄的肥肉,冷掉吃會顯得更油,不失所望真的很棒,來鏞記必點必點!!

可是啊這餐並不便宜,就照片看到的四樣菜+一壺茶要價HKD372.9 ( 約台幣1385),很貴是吧!!~那盤燒鵝也才四分之一咧,來吃鏞記荷包要帶飽一點才不會淪落洗碗工,哈哈~~


 

這樣吃二個人就很飽了,話說那鏞記冷氣好像不用錢一樣,我想有20度以下咧雖然外面很熱也不用開到那麼冷吧,來這吃飯一定要帶外套尤其是小朋友更要注意,別感冒了...

就連三樓了也跟一樓一樣滿、滿、滿,生意好到不行難怪能從一個小店面擴展到一整棟大樓,也因為這樣所以鏞記有提供訂位的服務,上官網連結、打電話都可以預約訂位


 

儘管吃到肚子好撐還是沒忘記壇島咖啡餅店,蛋撻、蛋撻 我要吃蛋撻還有菠蘿包,掯~~我真是愛吃鬼來著

壇島離鏞記不遠走一小段路就到了,看到櫥窗裏滿滿剛出爐的蛋撻好像在跟我say hello,不買怎麼對的起自己,哈哈......

外帶了二個蛋撻跟菠蘿包價格很平易近人一個蛋撻不到台幣20元,蛋撻餅皮不像肯德雞是千層的口感它是偏像紅豆餅皮的那種,老實說餅皮還是喜歡肯德雞的,但內餡無庸置疑是檀島餅店勝出,內餡口感比肯德雞更香滑,而且我們是冷掉吃的喔,如果趁熱吃一定更可口,吃上一口我就吵著跟老公說:早知道就買多一點啦...


 

好想偷渡幾個私帶回台灣喔,真的吃上一口就很難忘

我們倆人一致認為檀島的蛋撻比金華冰廳的還好吃,下次我一定要偷帶出境回台灣 (噓~~~)


 

買完檀島就去體驗香港著名的半山手扶梯,手扶梯全長有800公尺是全世界目前最長的電動手扶梯,啟動時間是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手扶梯有分二階段早上六點到早上十點是下行手扶梯,因為方便住半山上的居民上班到地鐵方便所以這四個小時是下行,早上十點過後就是上行時間,半山手扶梯不難找沿著皇后大道往閣麟街路口就會看到了


 

上半山手扶梯的感覺就像爬山一樣,站在這個輸送帶就把人往上帶一點都不用你費力,這點對去香港走到快"鐵腿"的我們來說實在太貼心了,下行就用走樓梯的

這天我背著薯妹背到我肩好痠,而且她又不給老公背有沒有這麼黏我啊!?真是累壞我了,只能說當媽才知道這個角色真偉大!!


 

才剛吃完鏞記沒多久我又來到蘭芳園朝聖了,真是肥到深處無怨尤為了一嚐香港美食,我的肚皮也得撐住啊

蘭芳園依著地圖走很容易就找到了,外表非常不起眼很難想像店裏頭滿滿都是人潮,我們四點到而且是平常日咧還坐無虛席,不禁開始懷疑香港愈是其貌不揚的店面愈是迷人啊!?


 

是不是~~我沒說錯吧,小小的店面坐的滿滿滿

 

港味十足的蘭芳園此時段提供下午茶餐,我和老公點了奶油豬仔包+金牌豬扒包隨餐"奉送"咖啡或茶

凍飲加2元的意思好像是加冰塊咧,半杯不到的冰塊竟然要港幣2元???真是傻眼了我...

 

 

在等待送餐來的時間我們請坐在對面的香港廚師幫我們拍照,為什麼稱香港廚師因為坐對面那位老兄穿著廚師服理著大光頭,還蠻像港仔電影食神裏跟星爺PK的那位仁兄喔,酷酷的都沒有笑容

先前有說到我家薯妹頭上這頂三八阿花帽吸引了香港婆婆媽媽,不儘如此連台灣人也掃到了~~

因為在皇后大道時巧遇了一群來自台灣的小妞們,當時其中有一個小妞頭上別著雞蛋花髮夾還蠻搶眼的,結果她一看到馬上就跟一旁朋友用眼神交會看著薯妹帽子,說著:好可愛的帽子,好大的花喔!!

結果我們到蘭芳園一坐下就聽到隔避桌有騷動,我一看!原來就是剛那群小妞不斷竊竊私語注視著薯妹,我還故作鎮定裝酷其實內心一直在偷笑,我怎麼那麼假仙啊我~~噗



 

雖然麵包外皮烤焦讓我扣了分數,但其實不減麵包香氣加上內餡的豬排煎的"赤赤"很有味道,搭上外酥內嫩的麵包真是好吃,奶油豬仔包也不遜色,一分為二的貼心讓我們能同時吃到二種口味,不得不佩服蘭芳園人氣直逼外頭暑氣的熱度不是沒有原因的,平凡無奇的餐點卻讓人好懷念喔,下次一定要再去吃~~((握拳))


 

今天最後的行程是要出發去坐山頂纜車觀賞百萬夜景,全世界有三處百萬夜景:日本函館、義大利拿坡里及香港太平山,今日有幸來到其中之一

要前往太平山對觀光客而言有幾種方式,一個就是坐的士去山頂當然費用會比較高,另一就是坐15路公車到山頂雖然省錢但粍時,最後就是像我們一樣搭15C公車到纜車總站再轉乘纜車上去山頂,跟15不一樣喔15會直接開到山頂去千萬別坐錯了

順便告訴大家,拍照的地方是錯誤的站牌位置,我們傻呼呼頂著大太陽走到舊址站牌,大約5分鐘後看到同時也在等車的路人發現了什麼?原來他們看到我們照片身後這個遷移通知,其實走過來之前老公就提醒我看了但我沒理他,哈哈~~結果證明他是對的,常說他"嘸金光"看來我要收回這句話了

現在15c公車發車處已經移到中環碼頭旁了,很近!!一出中環碼頭往左手邊走就會看到了,我記得就是跟上一篇寫到的觀光遊大巴士是同一個位置,發現網路上大部份都還是舊的資訊,可能是近期才更新的總之出中環碼頭時留意一下囉


 

車班還蠻密集的應該是說我們一到這車子就在等人了,呵呵~~

因為時間才五點多所以空位還不少,時間愈接近晚上會愈多人我們算是早估了時間,所以才會不到六點就要上山頂


 

到車站後要先買車票事先我已在機楊買好了,但仍要持購票證明去窗口換票,在車上才想說人不多結果一轉眼看纜車總站裏已經出現排隊人群,然後阿六仔作風很敢又沒禮貌,都大辣辣的插隊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會稱426不是沒有道理的!!

後來二天看到426插隊就拿看笑話的心情來面對,這不是異象而是平常


 

纜車裏有左右二旁座位上山頂記得要搶右邊的位置風景比較好,反之下山就坐左邊


 

杜莎夫人蠟像館,我們沒有興趣所以就門口拍張照而已


 

耶~~~過今晚後就要去迪士尼囉,那個米奇和米妮是在提早歡迎我們嗎?

話說看版上的小女孩真可愛,以後我們家薯妹也要打扮成這樣...嘻嘻


 

叫他喝水水都不聽話,硬哭給我們看不喝就是不喝,路人還以為我們在虐童咧~

 

 

山頂纜車


 

山頂凌霄閣 要另外收費但這裏觀賞夜景的視野很棒


 

免費的景觀大致上就像這樣,沒拍夜景是因為當時才六點而已,要整個全夜景預估夏季時間可能要到接近七點多,才會是欣賞百萬夜景最好的時刻

 

 

原本預訂行程以為六點多就會天黑,結果等到六點四十分天還是很亮,拍照也拍的差不多了一直考慮要不要再等下去,難得來不看到百萬夜景怎麼行?但因為薯妹身體不太舒服山上的風又很大,怕她萬一又受風寒發燒那可就不好了,所以我跟老公飲恨著跟百萬夜景 Say bye bye,一定會有機會再來的 ((堅定))


 

坐了纜車下來後要找15c公車站牌回中環,我跟薯妹在玩大眼瞪小眼

原本我們排隊的順位是第二位,結果那426又來卡位但這次是不動聲色直接站在你後面,好像跟我們是一伙的一樣這是障眼法嗎?



 

掯!我的頸紋跟微微浮現的雙下巴,快快退散去!!

還是注意我家薯妹的笑顏就好,多麼開懷的笑容啊 ((可愛))


 

呼~等了快20分車子終於來了就是那台敞蓬車,來香港一定要體驗一次這獨有的特色,好幸運喔我們還以為沒機會坐了說

說時遲那時快,站在我身後的阿六仔開始竄動,不禁懷疑阿六仔是不是練過快、狠、準的功夫啊,我和老公眼神交會這次打死不退!!人生偶爾要來個鬥勁才行


 

車一停我們就硬擠在門口等第一順位的人上車後,我們緊貼著前面人的腳後跟上車,哈哈~~這場戰爭我們贏了((歡呼))

一上車就搶坐上層的位子,視線很不一樣變好寬闊喔,這是在台灣不曾有的經驗,還有就是香港的交通工具我們這次都坐過囉,機場快線、地鐵、天星小輪、叮叮車及敞蓬巴士

薯妹又在喝維他奶了!!在等公車的時侯旁邊店家剛好有賣維他奶,而且有原味跟巧克力我請老公都買來喝喝

維他奶還真不錯喝,好想打包二箱回台灣喔還是有國際宅配嗎?~~


 


 

山頂纜車下次再見,我們一定會再來欣賞百萬夜景的

 

所有的建築物都離天空好近好近的感覺


 


 

從山頂纜車出發後中途只會停一站就是中環地鐵站,之後直接開往中環碼頭,也就是說如果要搭地鐵回尖沙咀或前往其它地鐵站就要在中途下車,如果和我們一樣坐天星小輪回尖沙咀就坐到終點站


 

「難忘旅程  由山頂纜車出發」 的確!這趟車程沿途風景真的讓人難忘


 

坐天星小輪回尖沙咀後我嚷嚷說想吃甜品,這就是我為何沒坐地鐵的原因,因為如果坐地鐵老公一定會直接回酒店不想出來了,但是坐天星小輪.....呵呵,海港城就在不遠處啊,今晚篤定非要吃到滿記甜品不可,海港城冷氣開的非常冷最好穿著薄外套,找了一下終於看到滿記了~~

 

 

點了楊枝甘露跟芒果豆腐花

楊枝甘露有芒果果粒、柚子果粒跟西米露,有點微酸這樣

芒果豆腐花就是豆花,我覺得還是台灣的豆花比較香口感比較細綿


 

點完餐後要來這個櫃檯結帳付費



 

薯妹這個小小麻豆自己擺pose給我拍咧,哈哈~我對女兒有種莫名的迷戀與崇拜咧


 

噹噹~~我這二天在尖沙咀及中環的戰利品,這樣算很客氣了吧


 

這晚也同樣很累但多了興奮與期待,因為明天~~明天我要去迪士尼樂園了 ((撒花))

米奇、唐老鴨、高飛狗等我呀~~

 

鏞記酒家-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檀島咖啡餅店-中環士丹利街33號

蘭芳園-中環結志街2號

滿記甜品-尖沙咀海港城地上三層3001

優之良品-尖沙咀彌敦道27-33號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