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總是像噴射機一樣快速的飛過!!

很快地來到第五天該收拾心情回台灣了

韓國自由行的文章暫告一段落,但這也是下一個起點,之後每回的韓國批貨行發現好吃、好玩的會寫遊記分享給大家~^^

回歸正題

是說~我記得第一天出發時行李只有三卡皮箱,怎麼第五天塞到滿連備用隨身行李都拿來裝>///<

 前一晚在飯店整理行李時我們推演行李過重的戲碼,其實是早有心理準備看這個場面重量一定破表啊!!

IMG_0009

機場一角

IMG_0022

公車站牌處

韓國觀光做的不錯的是,只要你事先知道要上車的位置跟車號,就可以很清楚的與站牌做聯結,不用擔心坐錯車這種事發生

 IMG_0024

離開首爾的最後一餐是吃"日本"讚岐拉麵,是不是很奇妙~~

機場真的很大然後我們時間也很趕,在歸還wibro egg附近看到這家日式風的拉麵店,每個餐都有編號例如豚骨拉麵是6號、咖哩炸豬排是11號......

用簡單的英文也可以溝通,所以在機場點餐免驚啦

IMG_0041

IMG_0026 IMG_0029

 登機前再瀏灠一下粉絲頁動態

 IMG_0034

咖哩炸豬炸飯-味道很道地(日式)就是略甜的咖哩醬,主角炸豬排肉質偏乾沒有juice,只能說咖哩醬幫豬排增分不少

附菜配的是"熱"的紫菜湯,溫熱的湯對這五天飲食來說實在太難得了>///< ,另外還有曝光率高達90%的醃蘿蔔 IMG_0035

海鮮烏龍麵-烏龍麵跟台灣不太一樣,但如果你吃過生生烏龍麵的話,咬勁就是跟生生泡麵一樣,其它金針菇跟魚板就是普普 

天婦羅是炸蔬菜跟炸蝦,剛開始吃都很美好,但吃到泡在湯水的部份就down到谷底,酥酥脆脆頗得我心但後來爛爛的口感就是二樣情啊,若是可以將天婦羅另外放碟子就好囉~ IMG_0043

這篇驚人的爆點就在底下啦

辦理登機手續時我們四個都很挫,僅管在出門前沙盤推演很多次,也將物品挪移到隨身行李了,但面對冷冰冰的泰航地勤我們還是難掩心虛的表情,哈哈

總重量會參考登機人數於是一次拿四本給地勤,暗暗祈禱不會超過因為行李超重可是要被罰錢咧

第一個秤重是18.5KG

這是行李箱裏最小的20",裝到18.5公斤來說已經是極限,但未超過20公斤輕鬆過關

IMG_0057

第二個行李21.8KG

有點不安但還算可接受範圍以內,拍照的同時我都會偷看地勤的臉色,感覺泰航小姐就是老神在在沒多說什麼,這行李也是過關IMG_0052

第三個秤重28.8KG 

阿娘喂一下子直線上升!!心跳感覺漏跳好幾拍我臉都鐵青了,我看地勤有點小扁嘴深怕她開口跟我說話,最後可能以創造大韓觀光經濟為由,好心地放過一馬~呼呼IMG_0056

第四個秤重31.6KG

OMG!! 這飛衝的重量讓我有點窒息((昏)),氣氛變得凝結分秒時間走的很慢...餘光瞄一下地勤的表情竟然在皺眉\"/.......

過一會兒她起身並綁上橘色[HEAVY]的警語,提醒搬運人員這是過重的行李,才不會害他們受傷

但更讓我緊張的是行李超重罰錢的問題,空氣頓時變得沈重我們四個一聲都不敢吭,最後她附上登機證並退還護照給我,我才大石落下鬆一口氣

好想送飛吻給你喔,親愛的泰航地勤XDDD 謝謝你啦~

IMG_0054

這次沒被地勤刁難但並不是每次都可以那麼幸運,有可能是這班搭機的旅客比較少,或者是總重在25*4=100左右才放行,不確定

一般經濟艙是20-23KG,據說25KG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25KG以上就要看地勤小姐心中的一把尺

其實會限重是因為考量影響飛安與油粍...等等,但實在很難控制就真的很好買嘛

提醒大家要退稅的行李不能在辦理登機手續時拖運喔!! 要像我們這樣推著行李來到海關退稅櫃檯,拿退稅單請海關蓋章並檢查物品((這裏是蓋章))

但我們並沒有被打開行李,只有掃描行李上的條碼就送進運輸帶,整個登機步驟都好平順喔,真令人大心

 IMG_0061

擺脫行李後拿著海關剛蓋好的退稅單連同你的護照拿到退稅櫃檯((這裏是退錢))

分為橘藍二色,注意你的退稅單上是那個顏色,橘色退稅單就拿到橘色櫃檯,藍色亦同

我看大部份都是藍色退稅居多,有要退稅的捧油們請留意你登機的時間與寫好退稅單上的表格

登機時間最好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退稅的人潮不一定千萬別忘了把退稅時間算進去

事先填好退稅單上的表格幫你省時間,寫中/英文都可以,我們是寫中文

IMG_0066

 IMG_0069

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得出橘、藍的人氣值!!

還要提醒大家的是,錢在離櫃之前一定要算清楚,像我的例子是因為海關的章蓋的比較淺,退稅小姐沒看清楚就把單子退給我,說這個不能領錢,我當下沒多想於是到旁邊再檢查一次,結果是章的墨水很淡,但仔細看還是有印痕的,於是我又立刻向同一位小姐示出我的單據,一開始還執意這張沒蓋章,我極力說有蓋才甘願把錢退給我,所以大家退稅時錢釐清了再離開

IMG_0070

退稅後的錢可以去樂天免稅店或是旁邊PARIS BAGUETTE麵包店...等等

這家麵包店我蠻推薦的雖然不便宜但很好吃,我一共買了四個麵包回台灣當宵夜,再次咀嚼韓國味~

IMG_0074

機場一角

IMG_0077

在登機口不難發現好多人帶隨身行李,原來大家都一樣買到超重嗎!?XDDD

旁邊也有寫警語隨身行李不能超過7公斤,但他們都目測沒有一個個秤重,於是行李這個部份我們全體ALL PASS

IMG_0082

飛行時間二個小時又十分鐘,好像有比其它航空公司快一點 IMG_0086

 IMG_0092

這次旅行很開心有你們的陪伴相約下次再出國玩喔~  IMG_0095

飛機即將下降到桃園機場時,因為桃機說空中塞機所以請機長在空中盤旋待通知再降落,於是我們飛機轉了二、三圈才抵達桃園機場,大概delay10幾分鐘

第一次遇到塞機倒也新鮮,但另一方面是不是說我們台灣機場太小啦!? IMG_0105

這張行李超重牌嚇死我不少細胞 IMG_0112

 IMG_0113

離別依依前的合照

右邊那位人兄用減肥在賺旅費,希望你達成目標得冠軍,右二那位許愛買最近實在沒辦法開你玩笑,祈求你弟弟能夠趕快復建回復正常生活

而我們夫妻回國後又再計畫7月底的童裝批貨行,夢想仍需奮鬥努力再加油,fighting!!!

IMG_0115

 

文末贈獎時間到!!!

終於寫完首爾自由行的遊記,在這個逗點寫下前我準備一份小小的美妝禮物送給大家

7/6(五)晚上12點前在這篇文章留言,「你最喜歡首爾自由行文章裏那家美食餐廳?」並留下姓名地址電話 缺一不可

會隨機抽出一位捧油將美妝小禮物寄給你喔~

抽到順位第二中和李小姐,7/10注意郵局掛號咧!!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