榞-專業越南河粉

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二段51號

看到底下這張照片大家一定覺得我是不是搞錯了,招牌是"霜"不是"榞"啊!!??

其實是因為這家原本是一位越南媳婦經營的,但因為不明原因把店頂讓給一樣是在台灣生活的越南親戚,所以才改名叫榞

招牌沒換我猜是擔心老客戶用餐看老闆不同人會有所不安((像我們))所以沿用舊式,要不然就是為了省錢啦~XDDD

但難能可貴的是味道一點都沒變,不像有的易主口味也"走針"了

之前偶爾會來吃是因為薯爸在附近上班,告訴我這家越南河粉不錯

其實我是老古板的人不喜歡接受變化,所以異國料理對我來說吸引力並不大,但因為薯爸極力推薦才想試吃看看

沒想到一吃便成主顧,隔太久沒吃還會懷念呢!!

IMG_0603

吃過他們家的牛肉河粉NT80、海鮮河粉NT80與豬肉河粉NT65

牛肉河粉的肉質是切薄片有嚼勁,海鮮就是魚片、蝦、蛤蜊...等等,圖中就是豬肉河粉也是我最衷意的

以上三種的湯頭配菜都一樣差別只在肉類的選擇

配菜有大陸妹、豆芽菜,還會加幾葉香茅增添香氣

IMG_0604

食用前記得加1-2個檸檬,擠上檸檬汁在麵裏會讓人食慾倍增而且湯頭會更清甜喔~

敢吃辣的人也有辣椒可以摻

IMG_0605

重口味的人更可以加入調味醬

IMG_0609

這麵的湯底清爽鮮美加進檸檬有加分作用,而且喝完湯也不會感到喉嚨澀澀的像是味素過多的不舒服~

不知道是心理作崇還是檸檬的關係,吃飽後反而有唇齒留香的滋味,哈哈

IMG_0612

麵條是從越南進口,包裝上有著看不懂的越南字所以很道地

麵條咬勁介於油麵與板條之間,外型像是陽春麵條但Q彈多了,我個人超愛這種軟Q軟Q的麵

IMG_0607

  IMG_0613

會最呷意豬肉不是沒有原因的,肉質細嫩看似平凡無奇的肉片因為吸附湯汁的原因,愈咬愈好吃捨不得吞下肚,哈哈~

只是肉片有點少所以吃起來很不過癮 >///<

65元來說並不便宜,可以等同一個便當的價格,但以異國料理來看還算可以接受,沒有常吃的話就不會太傷本,所以我們也是偶爾嘴饞才光臨

    IMG_0608

另一個要介紹的是小菜-招牌油豆腐

和外面的麵攤比起來並沒什麼特別,但他們家油豆腐有著高湯味加上醬汁甘甜甘甜,以致於每回吃都要點一盤^^

我看很多人點生菜捲,賣相看起來極佳說好下次要點來吃吃

真糟糕~打著字看著照片我的心又飛到那了

IMG_0610

菜單

IMG_0606

店外沒有"扛棒"只有簡單的紅布條,裝潢也很不起眼,但料理很好吃喔

(題外話:老闆還會算命咧...)

IMG_0614

吃完越南河粉往後走就是建中有名的黑糖剉冰,這間黑糖剉冰店頗富盛名不用我介紹吧~

此篇文章有正餐附點心是不是很貼心啊~~XDDD

IMG_0615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