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主題之前可以先看一下食尚玩家-莎小龍為雙喜饅頭收錄的精采訪問喔~ 

其實節目播出的當時我有短暫看過,現在再看一次還是覺得莎小龍很搶鏡頭,但掩飾不住雙喜饅頭對我的吸晴度

現在饅頭店林立的普及度已經像便利超商一樣,但吃來吃去總是少一種古早味,一種有溫度的人情味

我記得小時侯下午約三、四點左右,總會有位外省籍阿伯騎著破舊打擋的野狼機車,後頭綁著保麗龍箱沿街叫賣"饅頭  饅頭  山東饅頭"

阿母就會帶著我跟哥哥去買饅頭,保麗龍箱裏會有層白布蓋著,打開白布會冒煙並聞到麵粉加熱的香味,最懷念三角型饅頭包紅豆餡

饅頭不見得好吃但那份記憶就像三角饅頭一樣,外表平凡純粹但內心暖和甜滋滋的~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雙喜饅頭是我看完官網解說及節目推薦後,一直想躍躍欲試的饅頭店,不光是我連薯爸興奮度也和我一樣高昂

雙喜饅頭官網  http://kiwi15888.com/

雙喜不是一家隨便的饅頭店,它有三大堅持:天然的保健、嚴選的品質、古早的口感

《堅持健康》

健康至上!是「雙喜」的企業精神!擁有專業醫療背景的劉老闆夫婦,堅持採用品質最佳的精選食材,絕不含防腐劑;並且一律在標準且透明的廠房內生產,全產品皆通過 SGS 218 項七大類的檢驗標準。

符合衛生規格及透明化的廠房製做饅頭

DSC00788

有影才敢大聲說!!

DSC00790


《堅持嚴選》

採用新鮮的台灣地瓜、大甲芋頭、宜蘭綠茶、萬丹紅豆等在地食材,更採用高營養價值的起司片、荷蘭進口雜糧 ,以及澳洲進口奶粉等原料;消費者在享用「雙喜」饅頭的時刻,能體驗最天然純粹的滋味。

《堅持古法》

利用老麵發酵製作的饅頭,每一口都能吃到老麵獨有的香氣和 Q 彈的口感。嚴格管制老麵的溫度與濕度,全程監控ph值的變化。每顆饅頭從發酵到熟成至少需耗時超過12小時,這也是古法製作不易的原因所在。

為什麼會喜歡雙喜的饅頭就在這點!!他是用老麵團發酵、費時而做的饅頭,沿習古法深具傳統味,每一口皆是傳承的好味道

DSC00782

我們前往新莊自取時因為手機定位錯誤,害我們繞了一大圈,好不容易接近店址卻又因為沒有明顯招牌又錯過一次@@"

發現位置還遲疑這是饅頭店嗎!!?? 空間不大但明亮、整齊、乾淨

所以我懷疑雙喜是呷名聲的,不靠裝飾或斗大扛棒來廣告,而是大家覺得好吃報人知,接著客戶會不斷回籠的那種

別看冰箱裏好像庫存不少,我再那裏拍照待了約10分鐘,就有四、五台車子擠在小巷弄裏,每個人都是二、三袋這樣拿貨的...

等我要離開的時侯冰箱已經所剩無幾,掃貨的速度讓我有點傻眼

 DSC00791

網路五大明星商品,就是這次我要介紹的饅頭

如果你和我一樣看眾多口味不知從何下手,選擇夯到不行的人氣商品 就對啦!!

 

DSC00785

官網很貼心放上食用方式給大家參考

我的習慣還是用傳統電鍋最好,因為我家也只有電鍋~哈哈XD

電鍋快又方便嘛,原本有想要試試油炸像是鹽酥雞攤賣銀絲卷那樣,外皮酥酥脆脆的,但考慮這樣就破壞原本養生健康的概念,於是放棄

但說不定改天好奇心作崇還是會偷偷來玩一下

未命名

*冷藏5天‧冷凍15天

為了維持新鮮度的美味與口感,食用前要注意小叮嚀的提醒喔,我有次放在電鍋太久饅頭表層變濕,口感就大大不同了

 

每種口味都試一個,用電鍋加熱時心裏就默默期待它跳起來的聲音

電鍋加熱的方法有區分冷藏與冷凍,建議多加一點水,以免失水的饅頭過乾過硬,嚼勁大打折扣

IMG_1471   

雙喜饅頭-芝麻紅豆 口味 

很多人都知道黑芝麻有顯著養生保健作用,有豐富的營養像是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櫚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維生素A、B、D、E等等

而且黑芝麻對衰老及美容相當有作用喔~知道黑芝麻對人體好處多多,所以我常常早上買芝麻糊配早餐吃

雙喜採用新鮮的萬丹紅豆,每顆都飽滿又大顆,加熱後芝麻的香味更明顯,和紅豆一起咬在嘴裏更契合

店家用料相當大方,很少見芝麻、紅豆給的那麼闊氣,整個饅頭滿滿都是餡料

芝麻不是芝麻粉而是整粒的芝麻+芝麻糊,裏頭更舖滿紅豆使得每一口都吃的到,實在揪感心❤

 IMG_1472

雙喜家的饅頭很有嚼勁,熱熱的吃口感細緻綿密,而且從剖面圖看的到饅頭像網狀般一層一層的,這是麵團發酵後產生的韌性,吃在嘴裏會提升軟Q與彈性

冷冷的吃也不錯咧,會更有咬勁但不是乾硬,仍然保有一度的濕度,而且饅頭經由口水發酵後會變微甜,所以愈嚼愈好吃喔~

IMG_1492

薯妹也很喜歡喝芝麻糊,但都沒看過芝麻完整的樣子,所以她試吃的時侯也順便告訴她這是營養的芝麻,吃了會變漂亮喔~

說到這...二歲多的孩子竟然也開始愛漂亮= =" 只要跟她說吃了會漂亮就會多吃好幾口咧~真是有夠寶!

 IMG_1486 

雙喜饅頭-抹茶紅豆 口味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喝速食店摩X漢堡的抹茶拿鐵, 你一定會喜歡這饅頭!!

抹茶是我無法抗拒的食材,微苦微甜的滋味教我好愛,雙喜採用宜蘭在地綠茶研磨成粉香氣十足,那翠綠色澤好誘人喔~

有的商家空有顏色卻沒有味道,可是雙喜不會唷~ 一口咬下抹茶味道就釋放在嘴裏,天啊~就是抹茶拿鐵的芳草味

抹茶的香加上紅豆的甜真是絕配,是所有口味我最愛的

 IMG_1473

雙喜家的饅頭共通的特色就是內層像蜂窩般紋理,使得口感細緻卻不失札實‧柔軟卻不失Q彈

IMG_1493

薯妹對綠色的食物會心存警戒,因為除了青菜她很少見抹茶綠,所以他問我什麼是抹茶,不知怎麼形容我只好說是葉子~

她很驚訝的表情好像在說:你竟然吃葉子  你竟然吃樹葉  竟然在吃葉子...

IMG_1481

雙喜饅頭-芋頭蕃薯 口味

我們這家三口子有多愛蕃薯不用我多說吧,薯妹的小名就是從蕃薯而來的,烤蕃薯、蕃薯糖、蕃薯餅...只要想到的蕃薯類製品,我們都喜歡!!

雙喜採用在地台灣地瓜、大甲芋頭,地瓜鬆軟沒有纖維,一般粗纖維的地瓜會破壞口感,但雙喜嚴選的地瓜不會而且有淡淡的甜味

芋頭則讓我又愛又恨,但因為雙喜在比例上把芋頭切成丁然後地瓜切成條,饅頭製成後把芋頭巧妙隱藏起來了

所以咬在嘴裏充滿著地瓜聞的到芋頭香,咬在嘴裏會有饅頭的嚼勁、地瓜與芋頭鬆軟的層次

 IMG_1474

你看那地瓜充斥在饅頭的面積有多嚇人,就算你想跳過地瓜不吃都沒輒XDDD

就說店家不只食材用心用料也實在,有的地瓜饅頭是要自己挖料吃,但雙喜的作法是"驚你吃嘸"啦~

IMG_1495

薯妹看到這五種口味剖面後擺盤,第一個就指定要芋頭蕃薯饅頭,證明她偏愛地瓜不是我青菜貢貢喔~

結果這小妞趁我在忙竟徒手挖地瓜,然後吃完地瓜跟我說:我吃完了!!一副得意的樣子,是不是很欠揍!

IMG_1479

雙喜饅頭-雜糧起司 口味

現代人生活飲食習慣變的精製和多樣化,老外(老是外出覓食)的人也不少,於是文明病逐年增加,事實證明飲食和健康息息相關

因此近年來無論是政府或民間團體,不斷宣導養生保健,五殼雜糧就是粗茶淡飯回歸自然的飲食法則

雙喜採用荷蘭進口雜糧,荷蘭及澳洲都是以外銷農產品/奶製品為大宗,因為他們的農作環境、收成品質都是狀況良好

並有高營養價值的起司片,吃起來的滋味比市售大品牌還濃郁且口感滑順,嚴選食材是大家有目共賭的

雜糧起司給料一樣不手軟,在咀嚼時不會有五殼的乾硬,反之很好入口並愈嚼愈香,剛蒸好的饅頭起司會呈現半溶的狀態,厚~實在太完美了

有個提外話:我在電鍋蒸好用手拿要裝進袋子裏時,竟然掉出一顆完整的小麥!!我的天啊,雙喜也太有良心了,讓你完整吃到好料!!

 IMG_1476

每看一次剖面圖我的內心就不禁激動,食材用心之外這賣相也太好了吧~

IMG_1494

薯妹是蕃薯迷也是起司控,吃土司、蛋餅要加起司,吃美式漢堡要加起司,總之她對起司的喜愛程度不減於蕃薯

IMG_1484

雙喜饅頭-牛奶起司 口味

說起這牛奶起司讓老公讚不絕口,因為他超愛白饅頭,舉凡什麼黑糖、花捲、有色的饅頭,他都不中意硬是獨衷白饅頭

雙喜採用澳洲進口奶粉,雪白的外表就像純淨無污染的奶粉一樣,因為天然純淨就夠吸引人

冷藏時對牛奶味蠻無感的,但加熱後奶香四溢散發在空氣,迫不及待張口咬下,恩~~就是我期待的ㄋㄟ ㄋㄟ味

真的很好吃,牛奶味很重加上濃郁的起司實在銷魂,講給老公聽還不信,但他吃了一口就"條著",還誇張的表情直說好香好濃喔~

 IMG_1477

不得不說那起司是牛奶饅頭的精髓,如果少了那起司片就無法使牛奶饅頭的香甜那麼鮮明,也因為加了起司整個口感都跳出來

IMG_1491

不用我多說,那起司控小妞仍然吵著要吃起司,只是她吃到後來饅頭吃膩了,問我可不可以只吃起司= ="

  IMG_1482

全家人的營養來源之一

IMG_1499

 

愛發揮實驗家精神的我對雙喜饅頭做Q彈膨鬆測試

有圖有真相,真相會說話  手指重力壓下去的饅頭會慢慢恢復原狀,是不是~~~((吶喊))

這篇介紹的五款健康饅頭大家都喜歡嗎!?

雙喜饅頭背後的故事比它的食材還精采,是有關於愛情的故事,加入愛情原料的饅頭果然與眾不同,吃起來倍感幸福❤

  IMG_1498     

雙喜得獎無數,再再印證雙喜饅頭是家高人氣團購名店,也是佛心來著優良企業  

DSC00786

商品總覽如下圖

我最愛芋頭蕃薯、牛奶起司及抹茶紅豆                  

未命名2

a. 雙喜所有產品皆奶素,素食者可安心食用。
b. 雙喜採用與美國麥當勞一樣的起司片,不含凝乳酶。  

 

購買方式可以自取或網路訂購,也有提供宅配服務,讓更多人享用難忘的古早味饅頭 

 

雙喜饅頭‧新莊門市  http://kiwi15888.com/

新北市新莊區後港一路76巷14弄4號

tel:02-2208-1888

fax:02-2203-8612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國定假日公休) 9:00~19:00 

未命名4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