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看到一則社會新聞報導,一對兄弟為了輪流奉養母親而雙雙告上法院

法官在判決書裡,引用台語俗諺「飼囝無論飯,飼爸母算頓」等字句,想藉此提點興訟中的兩兄弟,父母養育孩子沒在計較的,也因此奉養父母別斤斤計較。

這類的新聞其實在現實社會裏履見不鮮,不用多提也知道孝順父母本是子女應該做的事,我想說的是這句話「飼囝無論飯,飼爸母算頓」給我另一個頓悟

以前對爸媽給予我的一切會感恩且視為理所當然,自己當了母親才知道過去爸媽給我的"理所當然"其實是不計回報的付出

從懷胎十月就是一個無期限的開始,到拼上老命只為打一場勝戰的生產

一直到現在她二歲了,我沒希望她將來報答我什麼,我只要他平安、健康、快樂長大就是最好的報答

也許將來要求會愈來愈多但出發點一定都是為她好

唯獨奉養這件事我希望她不會那麼辛苦,我跟老公都有共識如果我們老了不要跟孩子伸手要求什麼

老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不要連累孩子,只要常常來看看我並促膝長談分享生活,或是一通沒有重點的電話,這樣對我們就足夠了

類似金錢跟物質我們能自給自足,尤其當她有另一個家庭的時侯,肩頭上的責任也隨時間愈重的時侯,我期許自己不要成為她的負擔

相對的孩子出了社會賺錢的時侯,也能自求溫飽對生活自理,身為父母的我們才能暫且鬆一口氣

860 

 (薯妹六個月)

不要某一天和孩子對簿公堂或是看孩子們鬧上法院是為了奉養父母親這件事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知道,事事也非能如自己所願

只是希望退休後陪伴我的是溫暖的心靈,接收到的是兒孫的笑語

不是無情的眼神或是一張冰冷的法院傳票 

L-daiya.gif   

最後要分享的是上星期看到吳念真為羅東聖母醫院,錄製募集老人醫療大樓基金的影音檔

不得不說吳念真的說話語氣的確富有感染力,當然這其中最大的警語是底下這一句

 "28年之後,二個年輕人必須要養一個沒有生存能力的老人,這其中可能包括你跟我"

所以請有能力的朋友能為羅東聖母醫院盡一點心力,他們現在需要基金來籌建專門負責老人醫療跟照顧的大樓

或者推廣這則訊息讓身邊更多的人知道,也是盡一份愛心的推手喔

 

 

 

宜蘭羅東聖母醫院網址 http://www.smh.org.tw/index.htm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