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是澳洲第一大城,也是澳洲人口最多的城市

一下飛機就感受到這城市進步與繁華,但人卻很親切,常將 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邊

就連我也感染了,明明只是衣服與衣服去"迴到",我也趕緊say sorry!

 

這午餐是唯一旅行中自理的一餐,不是自費喔,因為在桃園機場集合時,領隊就發給每人AUD10, 約台幣300元

領到行李後,領隊說自由行動半小時後集合,啥~~午餐只給我半小時喔,好吧~

推著行李苦思要吃什麼,結果…竟然…看到了熟悉的麥當勞…就好像茫茫大海中看到了浮木,

我立刻就跟小老闆說,吃麥當勞就吃它~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家裏看到M,真的很窩心咧…

但~~問題來了,要自己點餐!!      這~這~這~不是為難我嗎?

馬上環顧四周,找尋領隊的身影,結果沒有,當下我只好硬著頭皮,用我的菜英文點了二份套餐

在澳洲的餐點跟台灣不大相同,也沒像台灣是用幾號餐點餐,是單點後再選附餐,比手劃腳後終於拿到餐點了,附餐不僅有薯條還有雞肉捲咧,只是飲料整整小一號,但價格卻大一號,AUD6,約台幣180,這個價錢對澳洲當地來說,是非常小CASE的,領隊說在這最便宜的打工時薪是AUD17/HR,所以哪會把AUD6放在眼裏啊~

之後還有事證來證明澳洲人錢多多,賣關子後面再說~~



一出機場大門就有小巴來迎接我們

我和小老闆坐在最後一排,而且還矮前排一截,就是你水平目視,會看不到我和小老闆的座位

原本覺得很委屈怎麼坐這種啊,後來坐的很高興,因為我可以盡情的妝扮、自拍都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

哈哈哈~~


 

第一站前往2000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的"藍山國家公園"

小老闆說:沒有先回飯店休息,直接就玩了喔…

我心想:要不然咧,花那麼多錢來睡覺的嗎~~~呿!!

首先到藍山國家公園旅遊中心借個方便 (到國外了還是脫離不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貫例)

白色鐵櫃裏頭裝的是團員的行李,在澳洲團都會開這樣的小巴載旅客,車後頭栓個鐵櫃就可載行李啦

就不用先回飯店下行李,浪費時間…


 

此時適逢當地過復活節,正是全家大小出遊的日子,所以塞車…

聽導遊說,學生放二個星期 (哇咧~整整14天咧,好羨幕喔)

而大人放三天,但配合學生假期,故大多數的家長還會請幾天假陪小朋友旅行

說到這不禁感嘆…

澳洲政府、公司企業都很支持一家出遊同樂的生活,相當重視親子關係…

不像台灣,請個假都很不安,好像愧對公司一樣,那能隨便請三天以上啊…

在車上拉D賽沒多久就看到 Blue Mtns,就快到目的地囉…

 

塞塞塞,塞爆了,滿街都是車,但還好很快就疏散車潮了

奇怪的是,在這塞車都不會心情煩躁咧,趁此時看街道上的帥哥、美女來消磨時間

難道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嗎?  澳洲的潮男特別帥咧~哈……


 

到了藍山公園果真人潮洶湧,領隊給了門票後要我們趕緊跟著他,直接坐空中大型吊纜車從空中俯瞰山谷的美景,看得我驚喜不斷叫小老闆狂拍,好將這些風光帶回來台灣懷念


 

藍山公園素有澳洲大峽谷之稱,看那壯闊的美景,實在是美不勝收…


途中經過著名的三姐妹岩,就是下圖聳立在峽谷上的岩石,它衍然已成為藍山的地標…

三姐妹有個傳說,相傳在很久以前有三位美貌的姐妹分別叫做 "靡愛倪", "溫拉" 和 "甘妮杜"。這三位姐妹出生在Katoomba部落,很不幸的是他們三人同時愛上了山下Nepean族兄弟三人。這是有違異族縮怨與規矩,不被父輩首肯,後來因為他們的戀情而引爆了兩族的戰爭。當時有一位巫師為了保護三姐妹免受戰爭的威脅就把她們變成石頭。然而最後巫師卻戰死,剩下守山谷的三姐妹岩,因此三姐妹岩成了藍山最聞名的名勝。藍山裏三座岩石分別為922公尺,918公尺和906公尺。

(傳說出處http://www.101box.com/best/au_bluemountain.php)

 

緊接著我們來到藍山公園的觀光步道,在藍山種植許多的尤加利樹,空氣相當清新

在澳洲沒有高山只有丘陵,以藍山海拔1000 – 1200公尺來說,算是澳洲的高點了


藍山以前曾經是澳洲原住民居住的地方,至今還保留最初的營地還有用斧頭、石頭做的生活器具

蠻完整的,也有英文解說當時的概況


 

這台車上裝的是煤礦,很不起眼吧,但到國外什麼都好新奇,所以還是拍囉


 

走啊走看到了景觀台上人擠人,我也發揮了台灣人愛鬥熱鬧的精神,拉著小老闆的手看是怎麼回事,原來是為了那三姐妹岩,每個人都搶破頭要佔好位置來拍照



 

隨後導遊帶我們來坐這個刺激尖叫百分百的礦坑絞鏈纜車,下到深入300公尺,斜52度,最早期開採煤礦所建造的特殊交通工具,它可來回向運作,我們是坐往上拉的,原本不足為奇,看起來普普的不好玩吧

結果用極快的速度往上拉,尖叫聲此起彼落,每個人都哀哀叫,超好玩的,好想再玩一次喔

有機會再來藍山,一定要坐往下衝的,哈~~


坐完了纜車來到了藍山的大門廣場,有三姐妹的銅像,來拍張照吧,只是不懂為什麼她們的動作都是訝異狀…但表情都帶著笑容啦

藍山的post可以到商品店買張明信片,寄給遠方的家人朋友喔

ECHO POINT 迴音谷

風景也是一級棒,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了,厚~還真是掃興咧


 

隨手拍了藍山的雙層巴士(右圖)

 

 

為了躲雨只好往室內走,一進去就看到斗大的無尾熊站在那邊,超開心的,一直跟小老闆說你看你看

是無尾熊咧,小老闆說去吧,我幫你拍,果然是懂我的男人,哈哈哈……

還作勢要親無尾熊咧,(OS:小姐你嘛太幼稚了),沒辦法看到無尾熊就拋開形象了

 

 

回到了雪梨市區緊接著就是吃飯了

這次東澳八日遊,我稱它是"東澳全覽趕趕趕之肥豬養成團"

每個景點都趕,時間到了就吃

第一天的晚餐是吃Buffet,澳洲什麼多?  海鮮多,牛羊多

從第一餐開始每餐都一定有蝦子,很好吧,但吃到最後都不想拿,哈…把我胃口養壞了

 

飽足後,前往下午沒去的行程"奧林匹克運動公園"OLYMPICK PARK

前身是垃圾掩埋場喔,很難想像它可是2000年承辦世界奧運比賽的場地

澳洲政府花了好幾年的時間來改建它,很有環保概念吧,澳洲人真的很綠(很環保啦)

這個當初令人陃棄的垃圾場,今日可是雪梨受歡迎的運動場所喔

 

 

第一天行程終於結束了,時間大約晚間9點,前一晚在飛機上沒睡好,緊接著又是一連串沒休息的行程

聽到要CHECK IN超開心的,你以為是休息嗎? 不是~

是終於可以擠奶了,忍了20幾個小時沒釋放,硬的跟石頭一樣,剛擠的時侯超想哭的啦

把母親的使命做好後,才放心去洗澡休息,很偉大吧~呵呵~~

 

 

在雪梨的這二天住的飯店是VIBE HOTEL

房間的品質小巧而精美,白色調系還不錯,很乾淨是重點

冰箱滿滿都是啤酒還有紅酒,看的我眼睛都花了,該不會是算準了小老闆的胃口吧

每一樣都要錢的,想必超貴,所以一瓶也沒動…

這次換的幣值是AUD100及AUD50,第一天消費還對澳幣不太熟,最小是AUD0.1元

衛浴設備走的是普普風,很可愛喔…

 

 

澳洲商店除了超商和酒店外,其餘約下午5點就關門了

所以即使是澳洲的雪梨如此熱鬧的城市,到了晚上也是一片寂靜

看著僅僅六、七個電視頻道,實在無趣,還是躺進被窩裏睡覺吧

儲備精神期待雪梨第二天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