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澳洲之旅我最期待莫過於無尾熊 koala

"龍柏動物園"裏頭有數十種的動物,最受歡迎的當然就是國寶無尾熊啦

來到這裏的觀光客應該都不會錯過親手抱無尾熊拍照,最基本的就是AUD16元的6*8相片一張有多樣選擇,如果是一家人來的就可以選多張的,這樣比較省錢一點

 

 

看無尾熊之前先來參觀傳統的剪羊毛秀

大致上就是一位牧羊人二隻狗來趕緊羊群,然後再選一做為剪羊毛秀的主角,剪下的羊毛給觀眾摸摸看

是不是很熟悉呢~因為咱們台灣的清境農場就是這樣的,不過說真的這秀還是清境優,因為腹地清境是這裏的好幾倍,空氣也比較新鮮,所以我就沒什麼興緻因為我的重點在無尾熊嘛

但小老闆是第一次看,所以我就乖乖地陪他看完全程,之後是餵鳥秀,說到這個餵鳥秀還真讓我心有餘悸,因為原本空巷無鳥只見園區管理員拿飼料出來後鳥群們暴衝到我眼前,而且每隻鳥很有默契的都盤據在樹枝上,等到管理員發給觀光客飼料後,鳥群開始四面八方亂竄搶食,好恐怖的畫面嚇的我趕緊退到後處,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遭鳥吻及鳥屎攻擊,但喜歡的人還是樂在其中啦...


 

喔耶~~我的無尾熊來囉

先好好介紹中間這個動物,他是"王八"  真的!牠英翻中就叫王八,牠是無尾熊的兄弟喔

買了拍照卷後就排隊等照相,再這裏的無尾熊可是養尊處優非常珍貴,無尾熊絕對不是一鏡到底,是會輪流換下一隻來照相,管理員都會示範給你看怎麼托住無尾熊還有不能亂動,因為搖動的話無尾熊會以為樹要倒了就抓人喔

說到我這隻無尾熊不知是不是趕著要下班還是情緒不隱定,就是一直不聽話頭轉來轉去的不受控制,害我好緊張,可是就在牠轉來轉去的同時,我們不小心親到了..........哈~~~真是有趣,好不容易拍完照了換下一個家庭拍,奇怪了~就很安份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離開了才發現,有肌膚之親就算了居然還在我衣服上便便還是尿尿之類的,厚~~~還留下痕跡給我要給我做記念的是不是啊...

不管怎麼樣~無尾熊還是很可愛的喔,而且澳洲的無尾熊好有活力喔,跟在木柵動物園裏的都不一樣喔,誰叫我每次去木柵動物園看無尾熊都在睡覺嘛~

 

 

照片洗出來的就是這樣喔,攝影師都很有經驗了,會取鏡那一瞬間按下快門,團員們拍完都不錯看

拍完照就到鴕鳥區來餵食吧

飼料是導遊買的,餵食的過程叫我即期待又怕受傷害,很怕被鴕鳥後腿飛踢咧,所以我都不站/不蹲牠後面,最好要與牠平行這是安全的作法,像照片中那樣,把手伸出去牠就會過來吃了,頭一次近看鴕鳥發現他們還蠻可愛的而且也不會臭,難得的餵食秀經驗大成功!!

 


晚餐後的重點就是要去夜遊螢火蟲,很可惜的沒辦法拍照也不能拍照,為了保育大家都要遵守喔

專車前往「自然橋國家公園」車上載著台灣人和大陸人...而且台灣人坐右邊大陸坐左邊,好像地圖上一邊一國真好笑,領隊先生還私下跟我們開玩笑說千萬不要打起來啊~~哈

車上發了軟糖我想說要做啥,原來那個叫螢火蟲糖因為像螢火蟲的幼蟲

趨車前往公園的途中在黑暗的馬路旁休息,完全漆黑一片也沒有路燈

抬頭一望才發現天空滿是星星形成一條銀河及難得一見的南十字星~~好震憾人心喔,這可是南半球才看得到的喔,浩翰的星空把夜晚點綴的好美好美喔~此景難忘啊...

 

 

到了公園每人發一只手電筒只能照地上看路用,十個人一組領隊一路上詳細解說生態及螢火蟲的生長,並不斷叮嚀不可照螢火蟲,途中一景一物彷彿身處熱帶雨林般,愈到螢火蟲洞數量愈多,螢火蟲發出藍光的美真的很令人讚嘆,一群小小的生命力卻能散發出耀眼的光芒,著實很令人感動

就在我陶醉觀賞碩大的螢火蟲洞時,有白目的遊客竟然想把景擁入照相機裏閃光燈一閃一閃的,很過份又可惡,於是領隊很大聲的請他們制止,這種行為真的很要不得咧,就像夜遊神仙小企鵝一樣,閃光燈沒停過,都是腦殘嗎?沒教育嗎?那種人應該要被唾棄才對!!



 

結束後回到飯店好奇的打開冰箱,怎麼又是酒、酒、酒,而且鄰居們冰箱的酒也沒有我們這間多,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小老闆打去ROOM SERVICE,那來那麼多酒啦,還真是投其所好知道小老闆的習性,不過照慣例一瓶也沒開啦,貴鬆鬆可別浪費錢了

玩了一天累了,該睡了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