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初安排一趟台南美食之旅.......(講要減肥都說說而已~哈...a害)

台南真是集合美食與人文的地方,搜尋"台南美食"關鍵字,便有一脫拉庫的資訊所以找美食並不費力

傷腦筋的是台南不是我和小老闆的所在,此時如果有導遊那該有多好啊...於是小老闆急智說那就順便找同梯的朋友呀,嘿嘿~真是好主意,平常念他朋友交那麼多幹嘛,此時朋友卻是交的好..xd

有朋友情商贊助當免費導遊再加美食導覽在手,台南美食之旅準備就緒出發啦~~

第一站:矮仔成蝦仁飯 ---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參著醬汁的飯上佈滿有香香焦味的蝦仁,還不錯吃喔...不喜歡吃飯食的小薯妹也吃了好幾口咧

還點了鴨蛋湯,不是雞蛋湯喔,看似平凡的一碗湯卻出奇的好喝,連薯妹都搶著分一口呢!喝到見碗底了還直跟我要湯喝,小人兒都喜歡的湯來矮仔成別忘了點一碗喔~

 

第二站:鄭記土魠魚羹 ---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之3號

這家的土魠魚不是浮水魚羹而是炸的正合我們的口味,南部的麵好像比起油麵更細一點還有一種豆香,二者搭配起來很好吃咧,魚羹炸的香酥魚肉也很厚實,薯妹一看到麵超開心的,因為她是麵桶超愛吃麵,我切麵都來不及她吃,她一直嗯嗯呀呀的催我叫我餵快一點的意思,真是好笑~~


 

第三站:江水號 ---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吃完土魠魚羹再往裏頭走幾步就到江水號囉,江水號其實不在我美食導覽裏面,是熟路的朋友介紹一定要吃甜點"米糕粥",在冷冷的冬天吃上一碗米糕粥整個身子都暖和了起來,料很實在又豐富是相當令人滿意的甜點喔,吃著吃著心裏卻想起了老媽常煮的桂圓米糕,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四站:阿松割包 ---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

這家割包的三層肉魯的好香外裹包餡的麵皮也不俗,原本要點普通包但內餡是帶肥的肉不討喜歡,所以改點全瘦肉的割包,一口咬下便香氣四溢再加上甜甜的花生粉,厚!!超正點的,怎麼台北都沒有這種甜甜的割包啦,住在台南好幸福喔~~(突然好想住割包隔壁..哈~~),一定要吃必點必點!


 

第五站:金得春捲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這春捲內餡也是相當有料,我這個手殘拿不好邊吃邊掉還被小老闆笑:你是小孩子喔~

這家很特別的是給客人前會再用鐵板煎一下外皮,所以外層口感會酥酥的,然後內餡就像割包一樣有花生粉加糖調味,我尚愛這味啦...


 

第六站:富盛號碗粿 ---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首先我超愛吃碗粿的,這家富盛號碗粿我前幾年就想來朝聖了但偏遇到他休息故錯過了一次,所以這次來我嚷嚷著跟小老闆說:我一定要吃到!!(堅定)  哈~~不辜我所望終於吃到啦,而且沒等很久喔(等太久我家小老闆會起毛壞~哈...)

要吃就是要傳統碗粿才對味,醬油色澤的外表讓人垂涎三尺,吃在嘴裏綿密充滿米香,好好吃喔~


 

金得春捲跟富盛號就在隔壁又在阿松割包的斜對面,如此形成美食鐵三角到一個定點就可以同時吃三家店,是不是很方便~一口春捲一口碗粿再一口割包...哈~肥死我...

 

小薯妹也吃的很高興喔,瞧她笑的多開心呀~


 

走路的途中看到這隻放在籠子上的鳥兒,我叫薯妹看還開玩笑問她要不要摸摸,她就眼頭皺眉緊緊抓著我的衣服不放,還會不斷手拍胸前(大大A), 自從被凱撒的金剛鸚鵡嚇到後,她就心生恐懼到現在...乖乖喔~馬麻惜惜


 

第七站:雙全紅茶 ---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

吃到這其實還不算太飽,難道是我的胃變無底的嗎? 胖不是一天造成的,吃到這了還不滿足~好罪惡感喔...都是小老闆啦~說胖胖的也可愛沒關係 (二個沒羞恥心的人~ 哈.......)

雙全紅茶很有名,但平常我也不喝茶實在喝不出那裏特別,可能是我不懂品嚐吧~


 

第八站:武廟前肉圓---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5號

很抱歉~武廟前肉圓被我吃下肚才想到要拍照,厚~怎麼那麼貪吃啦,還被念:呷緊緊!!

肉圓因為是放到冷掉才吃的,所以蠻可惜的,我想如果熱熱的應該還不錯喔~

 

第九站:安平同記豆花 ---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第N次來安平吃豆花了,每次都點珍珠,小粉圓是我的最愛,好吃的豆花甜而不膩


 

吃完了這一輪該休息一下啦~去安平老街走走消化一下

 

小人兒很喜歡看書面的東西,路人發放安平街道導覽她馬上就搶來看,我和小老闆說希望她長大也會喜歡讀課本書啊~~

 

薯妹會走路囉~搖搖晃晃的好像企鵝唷~~~手也不得閒一直筆東筆西的 嘴裏還振振有辭~~真可愛


第十站:不知名的蝦餅

買了蝦餅當伴手禮孝敬二家的爸媽

 

薯妹的笑容真的會讓我開心到心坎裏的那種咧,那種感覺很奇妙不會形容

彷彿擁有她就擁抱了全世界,好滿足呢~~~

 

又有姐姐跟薯妹示好了,她看到姐姐跟她打招呼會專注地看著對方~我想小朋友都需要被喜歡被肯定,尤其薯妹很明顯超會"看人目色"行事,如果她的舉動不被歡迎然後說她不能這樣,她通常都會聽話的,算是聰明的孩子(其實跟她爸一樣鬼靈精怪...-.-)

 這是去安平前拍的,薯妹靜靜地駐立在婚紗店櫥窗前看著白紗,小小的腦袋瓜在想什麼呢?

該不會是想穿上它了吧~~ 把拔和馬麻捨不得妳嫁人啦~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