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大家去了哪裏玩呢?

一定有烤肉吧,我看家家戶戶幾乎都在烤肉

9/8 下午

這次假期我休了四天半,因為婆家阿公做百日的關係所以提早回南部

百日結束的時侯,大家圍一圈在燒金紙,薯妹仰著臉看著升上天空的煙灰叫了一聲"阿祖"

我聽到後小驚訝一下,因為我在儀式開始時有跟她提一次,來這裏要跟阿祖拜拜

不知道她是否聽的懂我的意思,結束時她小小聲的一句,我是確確實實聽到了

希望在另一個國度您老人家能過的平順,放心地走不要留戀,我們會努力過生活的

 

9/9

這天和老公高中同學約在家樂福見面,同學的兒子三歲多很好動坐不住,反觀薯妹都乖乖地坐著,同學也一直稱讚小妞聽話,但也擔心薯妹再大一點會不會也讓我追著跑,我應該會發脾氣吧,哈哈

後來去同學家做客薯妹和哥哥一起看巧虎DVD,看到一半哥哥竟然嘴嘟起來想要親薯妹.........,薯妹傻愣愣地看著哥哥...........

結果同學看到嚇阻才沒有被哥哥得逞,要不然薯妹她老爸應該會想扁人吧~~((敢欺負我的小愛人))

晚上第一次和婆家堂弟妹烤肉,大家從四面八方回家團圓感覺真的很好,歡笑聲不斷即使中途下雨也遊興不減

看著大家聚在一起說說笑笑就想起娘家,以前我們家的兄弟妹中秋節都會聚在一起,也是像這樣採買食材,回到家忙著烤肉,好熱鬧...這幾年因為二哥在花蓮開民宿,所以沒辦法回鄉,至少還有大哥和小朋友,唯有今年大哥忙著張羅店裏大小事也無法抽身回鄉,所以三兄妹只有我回去,說實在諾大的家覺得好空盪...好想回到以前那樣~

 

9/10

今天回娘家而且還過夜,是這四天假期中最開心的一天,我覺得自己的心態還像沒嫁出門的女兒,回家老是想跟爸媽在一起,媽在廚房忙著我就坐一旁和她聊天享受當大小姐的悠閒,最近媽在忙撥龍眼肉我就幫忙連午覺也不敢睡太久,想說我多做一些媽就能少辛苦一點,回娘家就是這樣就算沒說話只是看著電視也覺得溫馨

 

 

 

薯妹回娘家就開始搗蛋,爸媽看見她回家就開心的不得了,在他們心中薯妹好像比我重要咧!!

一直叫著她的名字,抱抱她拍拍手摸摸頭髮,好寶貝~~真讓我吃醋!! 哈哈...

 

 

9/11

起床吃完早餐就回婆家了,因為公婆要帶我們去市區的廟裏拜拜,途中經過12年不見的高中學校,好多回憶浮上心頭其中最大的迴響就是老公當初怎樣追我的,哈~~偶爾講到過去老公依然會碎碎念:當初就不跟我在一起,現在還不是我的...

公婆也一樣疼愛薯妹,她吵著要氣球公公二話不說就去買,公公前腳去買婆婆不知情後腳也去買,看在眼裏好羨慕小妞喔,能在充滿愛的世界裏長大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但寵愛不等於溺愛薯妹犯錯我們還是會糾正她,就算她哭我們也會說她錯在哪裏,從小建立正確的觀念是很重要的

 

 

拜拜完前往公婆推薦的半山岩鵝肉城用餐,人潮爆多的還好進入門口就有一個空桌,東西不錯吃也不貴,但還是覺得民雄的鵝肉比較好吃

 

9/12

這天是中秋節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卻是我和薯妹分開的日子,是的~我們又迫分隔二地…

早上起床小妞看我拿著化妝包就像小跟班坐在我旁邊,開始學我拿起一張化妝棉倒化妝水在臉上拍拍,還會拿乳液幫我擦臉,我弄好後她就急著提起包包走到門口,跟我說:上班啊~~

 

 

 

 

 

中午用完餐就送薯妹回娘家,把雜事交待給老媽之後,我們就依依不捨偷偷背著薯妹離開,坐上車後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一直掉,老公沒有安慰還一直耍冷,真的讓我又氣又好笑又難過,快人格分裂了我~

掯~面對薯妹我就是脆弱也不堅強

擦乾眼淚還是要面對現實的生活,好好工作努力賺錢,希望能提早兌現接薯妹上來台北的理想

加油...小薯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