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我和老公竟然又生病了 ><

為什麼說"又"!因為每次去西園打針拿藥接著去叔叔牌速食店用餐,隔天一定感冒這次是第三次了吧

如果分開做就沒事,例如去西園但不吃叔叔牌,很奇怪!!所以現在我和老公都不敢去吃了,連經過都有陰影...

假期回去最怕傳染給薯妹,老公這三天全程戴口罩連睡覺也沒拿下來,我因為陣狀還好所以就沒戴

結果假期結束帶薯妹回娘家那天晚上,薯妹竟然發燒了~~老公說都是我不好啦!!

隔天一早我媽就帶薯妹去看醫生,薯妹一看到醫生拿聽筒就聲撕力竭的大哭大叫,還搶醫生聽筒==",醫生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還以顏色再度將聽筒靠近薯妹,她就一直說:不要!不要!...醫生跟護士都笑翻了說小妞很有力氣,從診間出來在外等侯的一位婆婆跟我媽說:她"四、五歲"啊,莫怪力呷大(台語)

薯妹明明才剛滿二歲好不好,哈哈~~~她生氣起來真的很番霸霸!!

 

星期五下午在車站等火車時拍的,老公已經一個月沒看見薯妹了,雖然他嘴上不說但我知道他很想女兒

親情是很微妙的聯繫,雖然不見人沒聽聲音,但這個人你就是一直放在心裏牽掛著

1.jpg  

老公一回娘家就迫不及待幫寶貝拍照,薯妹也是很稱職的小麻豆

2.jpg  

這次回去發現她拿筷子跟湯匙更穩了,而且還不肯讓你餵她,什麼都要自己來相當有主見了

一開始學習一定會掉東掉西的要很有耐心,小孩子的學習力很強過一段時間就會看見她的進步

我從不吝嗇給她誇獎,所以當她做的很好時也會自己拍拍手說: 好棒喔~

3.jpg  

這天回去剛好有老公的高中同學聚餐,去聚餐的同學大部份都有孩子還比薯妹大

薯妹會很投入看著年紀相仿的小朋友,平常在娘家薯妹都是一個人玩,所以我希望有機會讓她多跟小朋友接獨,這天剛好有三個小男生,一個小一另外二個三歲多,那二個媽媽就一直爭吵說: 薯妹我先訂下來當兒媳婦,哈哈~~

1.jpg  

就是這二個,三個併坐在一起的畫面好逗趣喔

他們很專心的在看巧虎,多虧了小P媽帶這玩意去,讓我們這些大人可以好好聊天吃飯,呵呵...

2.jpg  

這是另一個小一的大哥哥,他很會照顧弟弟妹妹,會問薯妹要不要吃爆米花或薯條,薯妹還真的會拿咧

之前有說過薯妹不會拿陌生人給的東西,這次表現讓我和老公改觀了

3.jpg  

不是吵著要薯妹當兒媳婦嗎?怎麼下一刻卻和大姐姐牽著手!!?? 
4.jpg  

薯妹專心的在玩貼貼,我和老公搜集貼紙不只為了可以換拉拉熊,還有要滿足薯妹貼貼的樂趣

5.jpg  

1.jpg  

吃完飯去小P媽家作客,她家薯妹很愛去因為有玩不完的玩具,你所想的到的玩意她家幾乎都有

所以小朋友去他們家都玩瘋了

2.jpg  

大人悠閒的泡起茶聊天

照片中那個背影叔叔,薯妹一發現他在看就一直哭,還不只薯妹另一個三歲的小弟弟也是露出畏懼的眼神,...難倒是叔叔歹面秋嗎??

3.jpg  

相對地薯妹玩具就很少因為老公是小氣鬼,說玩具這種東西很浪費錢...

4.jpg  

這台車車是老大舅舅的愛心,常說他呆頭呆腦的但總算做對了一件事

6.jpg  

今天其實心情不太好,我很怕打字會胡言亂語、文筆不流利,不明不白就覺得心煩意亂......

老公這段時間不知是工作還是感冒的關係,情緒不是很好再加上我又是粗線條的人,無意間二人就擦槍走火

我很羨慕情緒會說出口的人,不高興就說生氣就講,至少有個發洩的管道

反觀我是會把不爽跟憤怒壓抑在心裏,每次吵架我總是安靜的那一個,不想回嘴不想理會

但這樣的情形就是老公是氣完就沒事的人,而我是會氣在心裏得內傷的人

所以隔天老公笑嘻嘻就跟沒發生一樣,但我還在氣頭上...

忍受不是長期經營婚姻之道,就算吵架還是要溝通癥結點

我知道也正在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