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k anniversary 0328
今天是結婚的12週年
但認識薯爸是高中二年級的事,算算我們認識20幾年了((不小心透露了年齡))
高二是青澀的青春啊~~((遠望))
那年在校車我擔任車隊長,車上的位置是我排的,當然較要好同學都會排到心儀的位子
某天下午同學帶一名留郭富城頭(又稱麥當勞頭m)酷酷不多話的男生來認識我,原來是要請我幫他安排座位
我看了一眼,哇靠!臉好臭
通常拜託人家不是都笑臉迎人嗎? 和藹可親嗎? 口說好話嗎?
怎麼反而一句話甚至一個表情也沒有
當下沒什麼好感,想說同學開口就幫忙吧
於是排在坐我後排的位置
 
我對陌生人其實防禦感很強,我也不喜歡主動交朋友
於是有很長的時間我跟薯爸沒什麼交集或說話
忘了是什麼原因,後來我們變的無話不談((也轉變太大))
包括我交男朋友也會跟他分享((純純的愛,ok)), 甚至講的都比我親近的同學多
然後他突然跟我告白 what?????
明知我有男朋友耶, 當然是拒絕啊~
 
後來坐校車也不跟我哈啦,連看都不看一眼,是安抓
這個人翻臉比翻書還快耶
 
高中畢業後有小小聯絡一下
我回嘉義時有找他出來吃飯,他還送我圍巾及紅鞋
就保持朋友的關係
我跟他開玩笑說: 如果我們十年後都單身,就交往吧((偶像劇喔~~))
 
中間我們彼此都有交往穩定的男女朋友
某天他還打電話給我說,他要寄紅色炸彈給我,叫我記得要下嘉義吃喜酒
我想說天啊~怎麼可以比我快 哈哈哈
 
過了之後卻有好幾年都沒聯絡,連一通電話也沒有 ((斷訊))
 
28歲那年 ((緣份來臨))
我夢到一個很驚悚又難忘的情景
"我去他家,看到佈置靈堂 案桌上擺的是他的照片,然後他媽坐在下面哭泣"
非常真實我至今都還有印象
於是醒來後我心想:不會吧,發生了什麼事?
因沒有儲存他的電話,我翻箱倒櫃找到他嘉義家的地址,手寫一封信,內容就是打哈哈、問候、還留下我的手機給他
將信投遞到郵筒後,我心裡很不踏實,因為我怕收不到回信......
 
過了幾天後,我接到電話,另一頭傳出是他的聲音
幸好,幸好,那只是一場夢
聽他很朝氣並開心的問我:怎麼會寫信給他,我才緩緩道出夢的經過
然後我們又重拾了聯絡
 
同一年我們跟交往許久的男女朋友分手了
就那麼剛好,他上來台北工作,然後就這樣了~~~有了薯妹
我覺得這一切都是緣份,都是老天安排好的
如果我們彼此沒有分手,或許就會和當時的男女朋友步入禮堂
如果沒有那場夢,我也許這輩子不會聯絡他,更不會有後來~~
 
緣份來的突然又快速,應該是不要我們再浪費時間了
28歲奉子成婚的我們在同年辦結婚登記、訂婚、生子
剛好正好,是10年後的契約
((我跟他開玩笑說: 如果我們十年後都單身,就交往吧))
 
 
 
早上手機剛好滑到一家民宿限定328特價,於是決定去宜蘭住一晚
小小慶祝一下
 
長久之道是在相愛相殺中找出一條活路
不要被生活消磨了熱情,保有最初心動的感覺
 
說走就走的小旅行
我們是任性又熱血的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