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後~~不對!應該是從懷孕後,我就不是我自己了

怎麼說呢~

以前想吃什麼就吃

但是懷孕後想吃什麼第一個念頭是:吃了對小薯妹會不會不好?對胎兒成長有幫助嗎?

常常這樣問自己…

生了孩子當媽媽後因為餵母奶,對吃的也是有所顧慮,太油太辣都不行

畢竟會影響到母奶的質,所以也是小心翼翼。

 

以前想化妝就化妝

但懷孕後開始會想,化妝品的小分子會經由皮膚吸收再透過血液胎盤傳送到小薯妹

不行不行…

也減少了化妝的次數,甚至以前基本會畫的眉毛都不畫了~

無心在打扮上,架上的化妝品保養品也蒙上一層塵埃

花在小薯妹的精神變多了,而自己是其次。

 

以前想敗家就花錢

但有了寶貝之後,投資在自己的穿著會審慎,不再揮霍

會想將省下來的錢,來買奶粉、玩具或衣服

喜歡敗家的地方從百貨公司變成網路購或是夜市貨了

小老闆每次經過南西新光三越,都會說:ㄟ…老婆~你的地盤到了咧…冏

唉~~我不當老大已經很久了啦

 

還有像以前上網看的都是些時尚化妝購物,現在逛的網頁都是媽媽寶寶、babyhome...等育兒知識

甚至前陣子還興起離職念頭,想專心好好帶小孩,這是我以前不曾想過的

一個人時會覺得說,女生經濟一定要獨立,不要靠老公養

但是有了孩子後,想法都變了,待家帶小孩也可以,無社會交際也沒關係

只能說一切都不同了,以前以自我為主,現在是小薯妹最大為主旨

有一種特殊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母親的愛是寬大的包容…

包覆所愛,容納其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