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度荒廢了好一段時間,也不知在忙什麼,回家就煮飯、吃飯、看八點檔完時間過的特別快,哈...

沒多餘"美國時間"來BLOG,廢話不多說來寫文吧...

 

今天是第四天要啟程飛往下一個城市-墨爾本

去澳洲這趟旅行,一直讓我覺得澳洲像個小型的聯合國,不論是白人、黑人、黃種人......都有

來自許多國家,大家都很喜歡澳洲吧~~

搭乘國內班機澳洲航空QANTAS,澳航的空姐比較是熟齡的大姐姐咧,但導遊說澳洲人就是呷意這味,有的到四、五十歲才退休咧~~

 

 

飛行時間雖然只有一個多小時,也有小點心可以吃

不知是不是迎合外國人的口味,果汁和蛋糕都超甜的,好像糖不用錢一樣,所以吃二、三口就好膩

丟掉又很浪費,還好我有隨身垃圾筒~登登..."小老闆",幫我收拾掉了~呵~~~(常說他發福的身材就是這樣來的...XD)

來看窗外的藍天白雲吧~~~突然間!!小老闆無力又冒冷汗,說他心臟突然感到呼吸不過來,好怕他就休克在飛機上喔,真是虛驚一場

小老闆~你最起碼還要陪我過50年的生活才肯放過你,知道嗎~~~


 

先前有預告說我們這次和澳航有許多交集,除了國內飛來飛去坐澳航之外,就是~~~

行李損壞!!領行李時發現行李箱竟然出現嚴重的裂痕,於是請導遊幫忙向澳航提出索賠

幸好澳航很阿沙力,給了理賠書允諾換一個新的,同事真是賺到了,因為行李箱是跟同事借的啦~~


 

到墨爾本的第一站就是趕肥之旅一定要的~吃中餐囉

豐富的早餐+機上小點心+午餐是無限供應的BUFFET自助餐

CROWN皇冠賭場

這裏的排場、裝潢及心機更勝雪梨賭場

走道兩旁有即將開幕的PRADA及LV

內部陰暗的磁場伴著空靈音樂

你以為迷風水只有中國人嗎~錯!

在這也是處處有玄機的


 

瞧~超跑法拉利~很拉風吧

澳洲人錢多多喔...


 

來到賭場的大廳抬頭一看全是施華洛世奇做的水晶燈柱

好壯觀~也好美喔,聽說這也是風水之一喔..

吃完了午餐,想起導遊叮嚀說這間賭場不要下注,因為風水旺,不像雪梨賭場因裝修而破壞風水,所以叫我們參觀就好,話是聽進去了,但手癢想試試手氣...

門口一樣有二名保鏣,未滿18歲一概不得進入

上次在雪梨已受到創傷的我,仍然發下豪話跟小老闆說:護照給老娘準備好...!!!

我愈接近入口愈期待,深信這一次護照會派上用場,走到入口處我放慢了腳步............結果~~~~

這裏的保鏣和雪梨一樣不長眼睛,很好心的直接放行~~~~~可惡!!

再次的放我冷箭~無言的傷害啊...嗚~~~

人生第二次進賭場,第一次下注好興奮,總計花了澳幣20元,當然十賭九輸全部奉獻給賭場啦~~

 


 

離開了吃錢深淵的賭場,來個輕鬆的市區觀光

去澳洲別忘了要攜帶空瓶子,這個不起眼的空瓶子伴演這八天很重要的角色

在澳洲礦泉水比牛奶還貴,千萬不要傻傻的去買水,從台灣帶一個空瓶去澳洲只要是水龍頭轉開的水都可以生飲,省下不少荷包又方便

 

 

在這個不知名的街道上,每個建築物都像個具特色的藝術作品,令人目不暇給

就在我四處掃鏡的同時,前方出現一對情侶他們也在拍照,突然間女生掉了一堆銅板和二、三張紙鈔,只見她撿起了紙鈔卻對銅板視而不見,好像事不關己一樣,有夠"偷債",是嫌零錢太重嗎?害我有股衝動想跑去撿咧~~哈...小老闆說危險我才作罷的...身為客家媳婦的我可是很遵守客家禮俗-勤儉持家的咧~


 

這個電車之旅是來自墨爾本市長的善舉,將屆退休的老電車來做觀光之用,不收一毛錢,是不是揪感心...

充滿藝術氣息的墨爾本市政廳,在澳洲隨處可拾英式氛圍的建築,走幾步就有取景的地方,再加上電車系統四面八方都通,私家車相對就減少空氣自然好,所以無論是散步或慢跑都很舒服...


 

溫莎旅館~也是墨爾本地標之一,據說有百年歷史了也開放觀光客在大廳拍照,不免俗的去"方便"一下,從大廳到洗手間大量用木製鑲金來呈現懷舊復古的風格,內裝其實很普通但因為是以歷史聞名所以住一晚也是"貴鬆鬆"


 

到澳洲玩凡進入旅館或劇院又或者百貨...等等,都要注意入口處的地毯,像雪梨的QVB百貨,墨爾本溫莎旅館WINDSOR HOTEL...許多景點都有專屬地毯是照相不可缺少的一角,待多年後再回頭看這些回憶時,才不會忘記這是那裏啊?看到取景的地毯就可提醒自己囉,SO拍照時可別只看眼前忘了腳下風情喔~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