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飛逝一年又到尾聲了~

今年12月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花錢很兇的月份

同學結婚的紅包錢、購置一家三口新衣的花費,唉~~怎麼賺錢的速度趕不及花錢的痛快(心痛的很快)

年底就好難控制購物的慾望嘛,難怪老公都說我是家裏的大老鼠...(咬布袋)

這天回婆家帶薯妹去嘉義文化公園走走

最近遇到同學或不認識的婆婆媽媽都會說:薯妹比較像媽媽咧 !?

有嗎?可是我覺得她還是像老公多一點

1.jpg

   
5.JPG

上星期老公去求職面試,第一次面試的時侯對方說要有心理準備會常加班喔,也將光電產業的發展趨勢讓老公知道

於是回到家老公告訴我,他對這份工作引頸期盼著,我也跟著希望會有好消息報到

三天後,對方打電話來說執行長要親自面試

想當然我跟老公都開心快跳起來,我還叮嚀老公要好好表現...

7.JPG

複試二個小時老公回到家已10點鐘,面試完就立刻告訴老公他錄取了~

整場面試都聽執行長在說話,說明了光電產業的起步與發展,驚人的是...基本上每天都要上班到晚上9點多,假日也要隨時stand by

這些都還好,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他竟給老公洗腦...想要顛覆老公對家庭的重視!!!

8.JPG

是這樣的~~面試前填了一份重要性排行,工作、家庭、朋友...等等,接著老公把家人排第一,工作排第四

對方就說這樣不行喔,"成功的人"會先把工作擺第一再來顧家庭(這是什麼鬼話!!)

對方知道老公有小孩也知道在南部,就問老公多久回去一次,老公回:二星期一次

竟然跟老公說:你這樣回去太頻繁了,一個月回去一次就好了,反正"小孩子長大又不記得"(關你屁事啊!!)

聽到"小孩子長大又不記得"這句話讓我很火大

10.JPG

還對老公說~你想要十年後是享受年薪百萬的一族,還是要乾領微薄的薪水及陪小孩長大的回憶(拖出去斬了...)

錢、錢、錢,感覺對方公司就是勢利眼,或許將來也窮的只剩下錢...很難想像那位仁兄也是一個孩子的父親了~難不成他是這樣看待他的孩子嗎?

也許他事業有成就所以年紀輕輕就當上執行長,也許他存款很富有所以他用過來人來教育職員,也許他是成功的但我仍不敢恭維...

泰戈爾說:「生命因為付出了愛,而更為富足。」

良好的親子關係,我相信是從小培養起,不是仗勢著你供孩子吃、住來建立的

金錢也許可以滿足物質需求,但對年幼的孩子而言情感的依賴更勝一切,那用錢買不到也換不來

13.JPG

還有一些不成文的公司內部規定,光聽到以上那些話我就跟老公說:再多錢也不要去上班!!

我真的很生氣也不能接受,雖然金錢的誘因很吸引人,但如果要割捨的是孩子...很抱歉!我做不到!!

老公也贊成我的想法所以隔天就回絕了錄取通知,我們不後悔也堅信是值得的

16.JPG

薯妹最近都不跟我玩親親了~害老娘我好受傷啊  

但"麻糬"的個性都沒變,只要我不在她的視線範圍,就問把拔:馬麻咧?馬麻咧?帶我去找馬麻~

就知道薯妹最愛我了!!哈哈...

17.JPG

19.JPG

笑成這樣好可愛,薯妹有個梨窩喔

20.JPG  

21.JPG

這張幫把拔剪指甲的照片上傳到FB就好多人回應喔

大家都說老公要好命了~~

其實薯妹作勢要剪指甲的動作讓我們心驚膽跳,因為她不知道力道好幾次我們都被指甲剪口刺到哇哇叫

但無法狠心捥拒她的孝意,所以老公還是硬著頭皮上場了,然後我都在一旁偷笑...

直到聖誕節那次回婆家,薯妹幫把拔剪完後轉過頭對我說:馬麻來,剪剪剪

聽到後我臉都綠了

DSC_0214.jpg

我今年年未最大的一個改變就是~我衝了! 我衝去剪短髮了!!!

其實從年中就一直很猶豫,很想嘗試短髮造型但就是沒有勇氣,從高中畢業到現在就沒留過短髮了

所以這次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DSC_0231.JPG

和設計師溝通完後這女人竟然趁我們在聊天時一刀就剪下去了 @@

沒有先知會說一聲讓我好傻眼喔,老娘還是要有心理準備嘛~~

算了~狠一點好,不然我又在考慮半天

日式威廉新莊福壽店的momo小姐

我已經跟她二年多了,和她的機緣很奇妙,是說每次去找她八成都會下雨天

但因為相處起來很愉快還有剪法 、服務都喜歡,所以也離不開她了~

DSC_0233.JPG

我的長髮一去不回來啦

短髮的雛型很像學生妹咧,哈哈~~

DSC_0238.JPG

接著上大捲

我說要有剛睡起來的慵懶感,能好整理最重要,因為我是懶人一個

DSC_0243.JPG

然後是挑染

短髮的好處還真不少,不管是染燙都比較便宜還有洗頭也比較快

DSC_0247.JPG

登登~~完成了

很滿意巧克力底色加上挑染的漸層

DSC_0249.JPG

老公還說:我怎麼換一個老婆了!!

是說你對我很膩了是不是~!?

DSC_0251.JPG

從下午三點坐到十點多,我屁股都在抗議了

短髮完畢

DSC_0252.JPG

 最後簡單介紹一下這家甜點店

先容我罵一下臭老公,道道地地的嘉義人卻把好吃的地點藏私,是怕我把你吃倒嗎!?(雖然我是愛吃鬼沒錯)

就在12月初我們散步經過這裏看到好多人在排隊,心裏嘀咕是在賣什麼啊??

老公發現了就說這家賣蕃薯糖很好吃~

心裏一直吶喊著:蕃薯糖..蕃薯糖..蕃薯糖...

我好愛吃蕃薯糖喔~臭老公竟然都不說的,有如此好店不會自動稟告通知嗎~

地點這樣很明顯了吧,就位於國華街與蘭井街路口

22.JPG

沸騰的蕃薯糖就好像我的心一樣,熱度直逼100度C

甜滋滋的香氣飄散在空氣中,令我不斷吞口水啊~~

23.JPG

旁邊是甜湯區,分冰和熱

料都是現煮的所以很新鮮

一碗紅豆綜合甜湯35元,用量實在又大方甜而不膩

對他們家的評價很高,所以才會介紹給大家知道,看絡譯不絕的人潮就知道我所言不假

24.JPG

提醒大家開店時間是下午1點15分,甜湯區可立即銷售沒問題

要注意的是蕃薯糖的部份,開店後要再煮3、40分鐘,所以大概是接近下午二點鐘才買的到喔~

25.JPG

 價格也很實惠 

26.JPG

外表油亮油亮的很討喜,但吃蕃薯糖最怕內餡是纖維很多的那種,就是咬下去會有一絲一絲嚼不爛的口感,懂我意思吧~但他們家完全沒有!!

不會死甜且吃的到地瓜的原味,鬆鬆軟軟的好喜歡喔

小包裝30元、中包裝50元、大包裝100元

我買的是中包裝,一家三口根本不夠吃,隔天還又殺去市區買,可見我們一家都是螞蟻投胎來的~哈...

28.JPG

 

哈不嚨東說了一堆,跨年大家有要去哪玩嗎?

老娘我今年要獨守空閨,因為老公被安排晚間加班,所以我們就只能各自守著電視跟電腦了

就算有閒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怎樣,只想宅在家裏不想去人擠人,已經好多年都這樣了呢...

最後祝朋友們:

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健康。平安。順心

還有要幸福下去喔❤

Happy New Year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公園 蕃薯糖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