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除夕

今天在南部家包肉粽,是我自己親手包的肉粽喔,想當然一定很美味囉,哈...

晚上全家人一同圍爐,可惜二哥一家人因為在花蓮所以不能一起吃年夜飯,於是媽咪感慨說感覺"紡見"一個兒子,也沒那麼嚴重啦,晚飯後大失血包了紅包,也規定家人要回包給我,還沒嫁人還算是小孩子嘛,不對!就算嫁人了也還是要給我紅包咧~~討個喜氣啊,呵...而且還跟糖糖一起守歲,我們倆個硬撐到12點多才睡覺,希望爸媽呷佰二喔。

 

2.7 初一

當天因為早上下了一場雨,所以上午很乖都在家,當然沒閒著,一直在唱歌,媽媽點了一首快讓我唱到破音的台語老歌,還不斷點歌給我唱,害漂亮姑快要失聲啦,下午去關仔嶺看看我最懷念的外婆,每年都會在過年時去拜訪她老人家,她住在好幾層樓的大豪宅,也有很多鄰居作伴,希望她不會孤單,雖然她不在我們身邊,但我常常想起她,想她以前的辛苦,對我們子孫的好,她是個慈祥的老人,因為她也讓我體悟到,要珍惜身邊的人尤其是家人,很遺憾沒能孝順她,所以現在去看她,我們都會給她生活費,讓她在另一個國度裏能夠花用,不要再這麼節儉,在天堂能夠過好生活,如果還有下輩子,我還要當您的孫女,這是我們這輩子的約定喔。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2.8 初二

今天我跟老大還有水媽、帥爸去月眉玩,頭一次去月眉還蠻好玩的,只是好冷,冷到爆,今年的過年怎會冷成這樣,快被凍僵了。

晚上原本想順道去逢甲夜市吃晚餐,但逢甲滿滿的都是人,連我最愛的官芝霖大腸包小腸排隊人潮是我平常排的一倍,所以我立即決定返家吃飯,回到白河已經9點多了,簡單的吃了晚餐就想快點回家休息睡覺覺。

 

2.9  初三

今天大嫂難得休假回來,我們一家人去了不知是六甲還是柳營採草莓、蕃茄,只是漂亮姑都沒認真採,一直顧拍照,真歹勢咧 

2.10 初四

這天我們一家人加上大嫂娘家的人一齊去”竹山紫南宮”,小小一間土地公廟,人山人海、人聲鼎沸,一點都不誇張,滿滿都是去求財求平安的人,讓我見識到這間土地公廟的傳奇,最特別的是在這裏可以借發財金,免不俗的我當然也跟土地公借了發財金囉,希望土地公保佑漂亮姑發大財,還金時一定包個大紅包。

位於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有拜有保佑~~

誠心拜完土地公後趨車前往埔里酒廠,對那裏又愛又恨,愛的是可以到處四吃,手工蛋捲、紹興香腸、果凍、蛋糕、酒蛋...好多,只是好多人要擠來擠去的,還好我夠瘦小一直往前鑽,對吃我是不會客氣的咧 哈...

2.10 初五

這天依依不捨離開老家,期待再相會的日子,休假9天,一直大吃大喝應該胖了不少,臉從瓜子臉變魯蛋臉了,回北部上班後要開始節制了,想到又要上班,真是一點都開心不起來,面對現實要收心了,努力工作吧,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