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檢驗妊娠糖尿病,原本是信心滿滿想說一定過的啦

所以飲食也沒特別留意要節制什麼

在晚餐吃完麥當勞之後,喝了一杯50公克的糖水,靜侯一小時等待抽血。

隔四個星期結果出爐~~如天使般的護士小姐竟然說出:

「小姐..你第一次糖尿病沒過喔

要再抽第二次喔,一天抽四次+梅毒+B肝檢驗,一共六管喔」

頓時覺得護士變身惡魔將我推入無底的深淵......

怎麼會沒過呢?從懷孕到現在也才胖五公斤,小薯妹也正常發育

一切都在控制之中,怎知道竟然被宣判疑似妊娠糖尿病...

而且標準值140,老娘也才150啊...怎樣都難以接受啊...

想到下次要喝100公克糖水+抽四次血

就挫咧等...

隔一個星期請了一天特休早上乖乖8點多就到婦幼報到

檢驗師還說:今天妳是第一名咧

誰想要這種第一名啦,老娘我一點都不想來啦...

空腹先抽血一次,這次最辛苦,因為一次三管,糖尿病+梅毒+B肝

可能是抽的過程拉扯到微血管,結果晚上回去手臂就黑青了...

接下來馬上喝100公克的糖水,厚~~超級霹靂世界宇宙無敵..甜......

喝完還有一種噁心感,不舒服啦~~~

一個小時完要抽第二次,我也沒閒著,聽說喝完不能坐著,一定要走動血糖才會降下來

所以我就到對面婦幼用品店逛呀逛

第三次、第四次.....終於抽完了,檢驗師好像張老師還安慰我說:

終於可以回家囉~好好吃飯、休息啊!

一整個上午沒吃東西真是有夠餓,小薯妹也沒活力...

中午小老闆來接我吃午餐,結果不識相的我又吃了麥當勞...

誰叫婦幼旁邊就是麥當勞嘛~~我也不怎麼願意啊~~

 

隔一個星期的產檢,期待我第二次的糖尿病報告

結果親切的護士小姐說: 過關囉~

我又確認一次:你說過關囉,她說:對啊

耶~~我高興的想跳起舞、哼首歌,真是太棒了...

進入診間醫生說:糖尿病過了喔~

重點在他補充了一句話:妳不是糖尿病,妳只是"貪吃"!!!

貪吃!? 我貪吃!?

我還在納悶我那裏貪吃的同時~~~

小老闆很白目的附合說: 對啊!她貪吃、她貪吃!!!!!!!!!

還連續說二次和醫生一搭一唱的咧~超想扁他...

給小薯妹照了超音波,結果小薯妹頭圍硬是發育超前大了一星期

腹圍與大腿小了一星期,意思是小薯妹大頭啦...

我忍不住多看小老闆幾眼,暗示地說:

你知道遺傳誰了喔

遺傳你的大頭了啦

小老闆還賊賊地笑來回應我...

最重要是小薯妹胎位不正...真是的

上次正了,這次又不正,還真調皮...

問醫生怎麼辦?醫生回答的很妙

「就像棒球比賽啊,有超前有落後,只要還沒到九局比賽結束都還有機會轉正」

這種另類的安慰法,還蠻好笑的...

所以現在每天晚上睡前除了和她精神喊話,希望她多多合作

還兼做屈膝臥胸的姿勢,導引她轉正胎位

小薯妹~要乖乖聽話咧

在九局下比賽結束前要漂亮出擊得分逆轉勝喔~~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