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個題外話~我覺得韓國在飲食上是個很妙的國家

因為牛肉在韓國很貴,所以菜單上很少看到牛肉,豬肉相對普遍多了但絕對比不上雞肉!!

炸雞、燉雞、醬雞、炒雞排、人蔘雞~~~

把雞肉料理發揮的淋漓盡致,甚至專賣店比比皆是!!

還有還有…不管到哪用餐、吃什麼料理、不分早中晚一定都有一碟小菜,就是泡菜!!

烤肉配泡菜、炒雞排配泡菜、海苔捲配泡菜、雞湯配泡菜

二國飲食相較之下還是在台灣幸福,台灣不但有家鄉味還有許多異國風情餐廳,無論鹹的甜的選擇性相對多很多~(廢話結束) 

 

來到首爾的第一晚吃過陳玉華一隻雞後,就念念不忘那"好雞味",雞肉鮮嫩、馬鈴薯鬆軟、年糕Q、麵條好入味、沾醬香甜辣連鍋底雞湯都好喝~

這天中午再戰另一個盛名的雞:《土俗村蔘雞湯》

IMG_9029

早餐捨棄我最愛的ISAAC,因為朋友說中午要早點到土俗村免得很多人要排隊,我們有聽話11點初就到達店內真的沒啥人,外頭也是一片空蕩蕩,我還心想~這那裏要排隊啦,怎麼可能!?殊不知驚人的影像在後頭......

一樣的請放心看你是外國人會跟你講中文,菜單也是中文版(?)溝通無礙

不變的還有另一項就是"泡菜"!!!

IMG_9035

每人附一杯熱茶及人蔘酒

人蔘酒千萬別乾飲那是用來加入蔘雞湯裏,增加人蔘味及暖身子的

IMG_9038

蔘雞湯出菜速度飛快,沒五分鐘就端上桌了~

看著乳白色的湯底夾帶著人蔘味的香氣, 沒吃早餐的我們口水快流下來了,這賣相也太好看了吧~~IMG_9039

吃蔘雞湯最重要的就是湯底,在雞肉還沒入口以前我先喝了湯,但是~~~有點失望!!那雞湯的味道蠻普通的,且蔘雞湯該有的人蔘味卻出奇的"淡"

送上桌有聞到人蔘味沒錯,但喝在嘴裏又是另一回事,於是我倒進附送的那一小杯人蔘酒看味道會不會提升,結果也還好咧>///<

只能說本身湯底甘香清甜,只是少了我所想的人蔘味,就像麻油雞要有麻油味嘛~~

 IMG_9041

來嚐嚐雞肉吧~雞肉內臟處理的很乾淨然後包著糯米吸附飽飽的湯汁,肉質纖維比較多但咬起來不會費力,裏頭也有一些中藥材增加蔘雞湯的可看性

雖然那整隻雞看起來不大類似烤雞店21世紀那樣,但因為它有米粒所以就算沒吃早餐,吃到三分之二時肚子就很撐,是份量非常足夠的蔘雞湯~

IMG_9043

蔘雞湯裏有完整一小支人蔘幫你補補元氣

同行的友人對蔘雞湯評價有好有壞,畢竟每個人的接受度不一樣,如果到景福宮玩還是建議可以前往土俗村用餐,說不定正合你口味喔,要不然土俗村也不會受到眾多歡迎了,是吧?!

7月底出發去首爾批童裝時,再吃看看明洞百濟蔘雞湯,不知道好不好吃?和土俗村相比又是如何?到時再寫文分享心得~

IMG_9049

接著介紹海鮮煎餅

在出發去首爾之前就聽聞海鮮煎餅的魅力,有些餐廳因為看不懂文字也不知道有沒有賣,剛好來到土俗村有看到就點一份share

看起來還不錯吧~~

IMG_9046

海鮮煎餅餡料還蠻豐富的,有花枝、蝦仁、細蔥

討厭的是那細蔥長長一條沒有切斷,讓我們在吃的時侯破壞了口感,麵團餡料都吃下肚了就剩青蔥還留在嘴裏咬啊咬,為什麼不能像蔥油餅那樣切細或著切著段咧!?

撇開青蔥不說,麵團外酥內軟有蛋香,花枝彈性有嚼勁、蝦仁也不少,就壞在沒什麼味道= ="以我吃算清淡的人來說就這麼認為了,更別說像薯爸這種客家人重口味的,所以如果能增加一點鹹味就更好啦~~

IMG_9048

位於景福宮地鐵站的土俗村同樣古色古香,整體裝潢就是傳統韓屋而建,樑柱門窗壁畫坐蓆所見等等...都是

像走進韓國史劇的電視裏,就好比你看到明星會說:你長的跟電視機一樣咧,那種感覺...

看過這種建築就想去北村韓屋群落走走,仁顯皇后的男人不就是住在北村嗎~~XDDD

好啦,我承認是韓劇看太多的後遺症

IMG_9051

當然歷史劇不會有電風扇!!(略過略過) IMG_9053

接近12點很明顯的客人變多了,整個包廂的人氣就像蔘雞湯的暖度一樣持續著,顧客來來去去阿珠媽進進出出,好不熱鬧

來這裏用餐都是這種塌塌米的座位,不習慣盤腿而坐的我坐到後面都麻掉了

IMG_9055

依照傳統韓屋建照的土俗村把走道旁的景色佈置像個園子,花花草草老樹石階綠意盎然

裏外環境都是鏡頭下不可錯過的景色

 IMG_9060

 IMG_9067

走出店外撇頭一看,哇賽、哇賽…這是什麼情形,排隊的人潮完全看不到盡頭!!

所以告訴大家來土俗村用餐要早點到,否則有可能是照片裏的其中之一喔!!

 IMG_9069

土俗村蔘雞湯:鍾路區體府洞85-1

從景福宮站2號出口直直走,看到GS25左轉就會看到囉^^

 

------------------分隔線---------------------

**薯媽嚴選兒童商品/玩具團購,歡迎加入社團喔~~
社團傳送門 https://goo.gl/Cetp9B

【J'm兒童商品團購私房】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J'm 藏文格~♡*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忠實讀者
  • 人真的好多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