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爽秋風的早晨為今日展開新一頁

第一站是參觀墨爾本市中心,大概就是火車站附近的美術館和特殊造型的建築物及街景

陌生的城市對我這個外地人來說處處充滿新奇,墨爾本是個很有趣又多元的城市

熱鬧的市中心就像台北都會區,饒富的山景就像台灣南投清境,蔚藍的海景就像咱們的墾丁

 

 

時間來到九點多熙熙攘攘的人潮在火車站穿梭,感覺忙碌卻不匆忙,今天我和小老闆有重要的事得做,就是拿著我們壞掉的行李去澳航指定商店換新的行李,導遊帶我們坐市中心的電車,特別的是在這坐電車是自由心證,坐到哪價錢應該付多少全是自己處理,就算你成人買學生票或是坐到新竹你買桃園也不會有站長過問或查票,墨爾本市長還真信任(還是放任)市民,也成為我和小老闆蜜月行的插曲...我自首!!我們買的是學生票啦~哈..

 

在澳洲"機車"是少見的,所以拍了張做記念而且大部份都是打檔車少數電發的,跟台灣都相反


 

下了電車走著走著,即上次錢櫃後又看到了7-11,7-11在澳洲也成為超商的代表了

拖著我破損的行李終於走到了行李店,零瑯滿目的行李展示店員請我選一點款示差不多的,第一眼就看到了小桃(桃紅色啦),好喜歡正中我心的顏色就是它了,拖著令我滿意的行李心裏竊喜著...(呿!!又不是我的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街景的一角PART 1


 

街景的一角PART 2

下圖特別要說的是台灣沒有的公共汽船而且是免費的,咱家淡水到八里這樣短短的距離都還要錢,政府應該要好好檢討到底為台灣人民做了什麼好事,稅收多卻沒感到更多令人貼心的設施,看到的只是浪費公帑~唉...


 

中午趨車前往山區德國黑森林咕咕鳥餐廳用餐吃德國菜+巴伐利亞音樂表演

德國黑森林咕咕鳥餐廳是我遊澳洲除了參觀無尾熊外堅持一定要吃的,也比較過多家旅行社沒有咕咕鳥餐廳的就先淘汰,為什麼那麼堅持呢~~因為來墨爾本沒來咕咕鳥餐廳會是一大飲恨,果然沒讓我失望小老闆也很滿意,裝潢、菜色、服務及表演都很理想,你看看還出現台灣的國旗咧,你以為這樣就打動我了嗎?還有還有~~音樂表演前主持人賣力登高一呼: TAIWAN IS NO.1",頓時響起如雷的掌聲...在異國聽到這樣的話明知是拍馬屁但還蠻爽的~~哈...

想當然~日本人去他就喊"JAPAN IS NO.1"    韓國人去就說"KOREA IS NO.1"......


 

瞧瞧~連服務生都是帥哥,左上角鬆餅+冰淇淋就是他做的,很好吃喔必點必點!!!帥哥一發現有鏡頭馬上定格住讓遊客拍照,好像專業MODEL喔~


 

一開口唱的不是西洋歌曲,更不是中文歌曲,竟然是.............."台語歌"!!

很好玩吧,還唱"茉莉花"、"高山青"...

雖然唱的不標準但誠意十足,給你拍拍手~

為什麼叫咕咕鳥餐廳呢?因為餐廳內有全世界最大的咕咕鐘喔


 

離開前到外面走走拍拍照

留戀不捨這一場結合美食與音樂的饗宴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