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28是結婚紀念日也是薯妹二歲六個月

2歲半的她來到語言爆炸期,每次回去都發現這小妞又學會了幾句話,而且為了急著表達偶爾還會結巴

說實在的她結巴的時侯真的很好笑,但我都會忍住然後慢慢重覆一次她要說的話,薯妹就會跟著我再說一次,幾次之後結巴改善很多~

我覺得寶貝在這個階段模仿力很強,尤其在講話這方面,所以當他們說錯話或結巴的時侯,不要"假ㄠˊ"再學一次給他看

尤其當你笑他們會覺得很有趣,這樣子改善學習說話就會很慢,甚至養成自然~

還有我和薯妹有個很制定的互動就是"床前故事",睡前我都會講故事或是今天去哪裏發生什麼事

薯妹一開始都是靜靜聽,現在他會中途回應我說的,我想"聽故事"這也是語言進步的一塊喔~

之前還擔心她有語言障礙,現在已經沒有嫌疑了~

上星期回去薯妹早上六點就起床並說要喝奶奶,於是我就下樓去泡牛奶

結果我一回房間看見薯妹委屈的臉和薯爸背對著薯妹睡覺,我就覺得怪怪的~

喝完奶之後薯妹無聲地用手去戳戳薯爸的肩,看薯爸沒理會小妞就開口說:把拔對不起~~

事後了解才知道原來薯妹對把拔發起床氣......XD

這小妞除了會說很多話之外,也會把某些詞彙用在對的地方了,對不起、謝謝、不客氣...

對了!!還有"傷腦筋",當她叫把拔叫不動的時侯就會說:把拔傷腦筋...

DSCF1860

做任何事或要求都會詢問你同意

《玩玩具,好不好?》會拉著我們一起玩遊戲組積木還有畫畫   

《吃早餐,好不好?》早上起床就知道要出門吃早餐,只是晚上出門也會說:吃早餐囉~((小姐!已經晚上了啦))

《去看書,好不好?》帶她去家樂福看書變成常態了,培養閱讀的習慣也很好喔

帶她出門時如果聽到有弟弟/妹妹在哭,就會跟我說:弟弟不乖  那我就反問她薯妹有乖嗎? 她就搖頭說:沒有~((噗))

上次在飯桌前公婆在討論說薯妹眼睛"像"我,鼻子"像"把拔(台語),薯妹聽到就回說:馬麻賣"生"弟弟啦!! ((像=生)) 吼~妳是在挖洞給我跳嗎??

薯妹說完那句話後,空氣瞬間像凝結一般我們都沒接任何話,我想公婆也不願給我壓力關於生男這件事...

IMG_7872

當她長愈大懂的事情愈多,我學會用她的眼光看這個世界

以前看似平凡的一切都變得生動有趣

像陪她盪秋千溜滑梯這類的,角色不同想法也會改變

昨天看到一位作家說和孩子相聚是重質不重量,如果每天和孩子相處但父母一個講電話一個玩手機,跟一星期二個小時卻專心陪孩子遊戲,那個品質比較好!?

我們隔週休才能看見薯妹,所以份外珍惜與投入每一秒的相處

回嘉不管前天多晚睡,我們早上會記鬧鐘起床,因為我們都有共識,回嘉不是來睡覺的~~

和她盡情的玩肆意的跑,才是最重要的事

tumblr_m0q8gwBhAR1rrrmh9o1_500

最近很奇怪喔~只要薯妹看到城堡型的建築物就會指著說:坐飛機-香港-米奇、唐老鴨、高飛狗...

像嘉義有個加油站是城堡造型,薯妹在車上遠遠的就看到會說坐飛機、香港

然後文化路上有個電動遊戲場外牆也是城堡,薯妹也說香港、米奇.....

所以她現在把城堡=香港就對了~哈哈...

還是說在暗示什麼呢~薯爸...你懂的吧~

o9TMdU156SK2GYYgv1OI4A

這個月薯妹不是因為輪狀病毒住院嗎?有發生一個小插曲~~~

就在我們要回家的那天護士叮嚀我一些照顧的事宜,這時侯有個5、6歲的妹妹也跟著走進來病房

重點來了!!她指著薯妹、我媽、我三個人說:這是妹妹、這是她阿嬤、這是她姐姐!!!

我當場差點笑出來,姐姐~哈哈 我還講給薯爸聽,結果他老人家很不屑~

結果隔天薯爸回來去菜市場吃早餐,用完餐很得意的跟我說:ㄟ...隔避桌弟弟叫他"哥哥"!!!

我看他高興到差點得內傷~

現在是怎樣!?使出一記回馬槍就是了~

IMG_60301

前幾年的週年紀念日老公頂多買個金莎哄哄我,所以我也沒寄望今年會有什麼表現

就在下班回家煮飯時,他默默的站在背後不吭聲,我想說搞什麼神祕!?

結果回頭看到他拿著一朵玫瑰花說:老婆,週年快樂!!

逗的老娘我不知該笑還該哭,有感動到就是了~是說,我也太容易滿足了,對吧~

稻草人終於枝頭開花,也算是另類奇蹟所以給你拍拍手喔~

謝謝老公~週年快樂喔

DSC_037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J'm 藏文格~♡*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忠實讀者
  • 薯妹越來越女孩了哦~

    你老公這麼木頭的人也會來這招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