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薯妹很快地已經一歲三個月大了,剛學會走路的她最喜歡到處走,我媽說好像里長在巡邏一樣村裏都有她的足跡,走再久都不會累好像勁量寶寶

會走路了對我們比較輕鬆應該要開心才對,但我卻不禁愁悵了……

"她是不是不需要我了?  她會不會不再依賴我?"   每看她大一些,我的莫名疑問在我心裏又多一點

孩子成長的時間快到我無法掌控,回頭看還是哭著哇哇落地的新生兒,眼前卻已經是長了十顆小牙走路搖搖晃晃的小人兒,欣慰快樂的同時存在著淡淡的憂慮~~

小老闆那個木頭說快快長大這樣很好啊!!都不懂我做媽媽的心情只會說我想太多~也許吧,但那個為人母親的不是這樣,希望孩子永遠陪伴在身邊~~~

妳天真無暇的笑靨,對我而且是一種奢求,多想每天擁妳在懷裡…

對妳有一份愧疚,因為經濟壓力不得不分開二地,希望妳能體諒把拔和馬麻不是不愛你,而是現實生活教我們必須割捨,每次回台北前就把妳送回外婆家,你的淚眼相送實實揪著我心,可知馬麻在車上也是紅了眼眶,這些年兒提歲月馬麻無法填補空缺但會用生命加倍的愛你。

 

 

怎麼沒來由的感傷了起來呢? 不行不行!打起精神要讓薯妹看到開心的馬麻…

去年九月薯妹來台北住時,我拿了一個小拼圖回家,那個小拼圖上有一段文字:Happy Birthday To You

想當然搞破壞的她把拼圖丟的亂七八糟,我試圖拼湊完整時卻總是找不到"Happy"字樣,桌子上椅腳下都找遍了就是沒有,只好晾在哪讓拼圖少了一角,大約一個月後忘了是跟老公吵架還是公司不順心,總之是心情不好時整理了包包,意外發現原本"Happy"就落在我包包的小袋裏,我立刻想一定是寶貝女兒把它丟在我包裏,希望每當我情緒不好時看到"Happy"心情能轉換,這樣想著想著心情就美麗起來了,所以現在那一角拼圖我仍然放在我包裏。

 

 小薯妹&家狗小胖

 

婆媳關係是嫁作人妻的我很重要的課題,小老闆家又是客家人,以前總聽說客家媳婦不好當之類的... 但從入門那刻起婆婆從沒擺過架子或一堆規矩,關於生兒育女方面也從沒給壓力或過問,所以我一直很慶幸婆婆是個容易親近又善解人意的母親。


 小薯妹&阿嬤

 

小薯妹五連拍,是不是很可愛呀~~她看我蹲下來拍照也學我蹲下來,很配合的連續幾個表情讓老娘我拍的夠本十足給我面子,這幾波寒流報到擔心她頂上頭髮少沒有保暖功能,就想買Jamie Rae 帽子給她(其實是想滿足我的虛榮心啦...)但網拍最少都要1300大洋讓小老闆知道後被念了一頓&*^%#$@...... ==",反正薯妹也不喜歡戴帽於是無奈放棄~~


 

小薯妹有時做的事會讓我哭笑不得,像下面這張照片是她手玩髒後我說要洗手手,她看了一下手然後掃描一下環境就靜靜地走到家狗小胖喝水的碗,指一下碗看著我,好像是問我:這水可以洗手手嗎?

吼~還好我跟著她否則她手真的會伸進狗喝水的碗裏,到時又讓我冒冷汗了~~~


 

以下獻醜了~我家小薯妹吃相非常了得,她超喜歡吃小饅頭,而且會沒"斬結"一直往嘴裏塞,瞧她狼吞虎嚥像怕我們搶小饅頭吃,她一邊吃還得意的笑咧...快笑死我們了~

小人兒很調皮話說當天我跟她說:分一個小饅頭給馬麻吃好不好?(我手伸出去)

她就真的把小饅頭放在我手心,我暗自竊喜的同時,她卻很快速地從我手心將那小饅頭塞進她嘴裏還偷笑......(彷彿在戲弄我: 馬麻真好騙~~~)

還有一次我買了二個紅豆餅,先拿一個給她吃,她約吃了三口後我又拿起另一個紅豆餅叫她拿給把拔吃,她拿著後看了一下二手的紅豆餅,竟然把她吃過的紅豆餅拿給了把拔,自己吃新的那一個...



 

上次有提到要教薯妹跟我玩親親,這次回家後她立刻現學現賣只要我一說:玩親親!

她就嘴嘟過來,超可愛的~~這讓我想起A Lin的一首歌 p.s 我愛你

"恨不得把明天沒收    讓你永遠不會變動   專注地愛著我" 

 "我忘不掉...你第一次吻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mie Rae 1歲 p.s 我愛你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