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薯妹已經二歲了…

慶祝生日的晚餐是在陶板屋吃的,順便感謝婆婆請假一個月來北部幫我們帶薯妹

薯妹這天吃到肚子圓圓的((像把拔)),因為只要一上菜她就說要吃,也都有吃完,陶板屋蠻用心的還送一碗濃湯給薯妹喝,而且是溫的!!一般大人的湯上來都是燙的,但薯妹那一碗卻是溫的,還有附小杯飲料給她喝,當然也有小朋友的餐具組,知道是要幫小妞過生日,餐廳也準備點心並寫上"HAPPY BIRTHDAY",實在揪甘心...

 

一週歲的生日蛋糕是墾丁凱撒請客的,凡是當天生日入住的旅客就贈送蛋糕一個,很貼心吧~

二週歲的生日蛋糕是馬麻準備的,就是我最近鍾意的新東王麵包店,他們家麵包真的很好吃想說蛋糕也應該不差,所以就選它來過這次的生日

小妞一看到我從冰箱拿蛋糕就飛撲過來,一直說:打開、打開,超好笑的~

 

打開盒子後就迫不及待要站上椅子去看

一看到就: 哇~~KITTY  KITTY蛋糕

 

拆盒後還尖叫一付躍躍欲試的樣子,肖想很久了喔~~呵呵

 

特地跟店員拿了十支不同顏色的小蠟燭,老公不解風情說拿那麼多支要做啥?

不知浪漫就算了,還不懂生活情趣,過生日最期待就是許完願要吹蠟燭啊,是沒有童年喔~哼

 

薯妹看我在忙也在旁邊吵著要參一腳

 

關燈點蠟燭、唱生日快樂歌到吹熄蠟燭,臭老公都沒拍到,然後生日快樂歌也只有我在唱!!

一個人唱其實很孤單覺得老公跟婆婆都冷冷的,然後臭老公還說他來不及拍,不知道我在趕什麼!!

我這晚真是悶壞了心裏一直在跺腳,都沒有歡樂慶祝生日的fu,從頭到尾好像我一個人在自high

生日不就是大家要凝聚在這個氣氛上,共同參與嗎!?

從我有記憶以來每年家人生日,都會在飯後全家圍在一起唱生日歌吃蛋糕,重點不是在唱歌或蛋糕,而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幸福感,所以我每年都很期待家人生日不管壽星是不是我…

於是我真的很不能適應怎麼他們家是這樣的態度!

 


事後跟老公埋怨他向我解釋:「我們家不過生日的」@@什麼!?你們家沒在過生日的?

他說從小他們家都沒有慶祝生日,遇到生日那天頂多說聲生日快樂就這樣。

難怪他們不熱衷生日這件事情,我才逐漸釋懷…

但他答應以後會陪我慶祝"我們這一家"每年的生日~

這次吃的新東王蛋糕是香草蛋糕,夾層是芋頭和布丁

他的蛋糕還蠻細緻的,布丁也中規中距,特別的是內餡芋頭泥口感很綿密還不錯吃,但最終還是香帥的芋泥蛋糕深得我心啦

切第一塊蛋糕給小壽星吃,她就開始大快朵頤一口接一口

吃她最喜歡的布丁

嗯~~好吃((陶醉))

再吃一口

投入的吃

埋頭的吃~~我已經在一旁快笑翻了…

我想說小妞為啥一直吃旁邊原來她在舔奶油…

小姐~有必要這樣嗎?快不能呼吸了你!

小花貓、小花貓

我們看著她一直笑,她還不明白我們在開心什麼,寶貝你很可愛咧~

還要再一盤奶油?

最後我把蛋糕的部份吃掉,結果我看見她兩眼直盯著桌上剩下一半的蛋糕,手上還拿著叉子蠢蠢欲動想要攻佔蛋糕上的奶油,哈~~

寶貝女兒~馬麻祝你生日快樂,平安、健康、快樂 長大





慶祝寶貝二週歲生日固然很開心,但其實內心感到很複雜甚至是憂慮

現在的她會主動說尿尿、會自己穿褲子、學大人拿筷子、會開口說有字義的話、拿毛巾擦臉刷牙穿鞋鞋

每天都長大一點懂事一些,我慢慢覺得不被她需要及依賴了,我好失落,是有病嗎?

大部份的爸媽看到孩子成長應該會辛慰及高興,我也同樣有但多了害怕及不安~~

我知道有一天會完成身為父母的使命,有一天等你長大還是得放妳走,但妳要曉得馬麻隨時都在等你,心裏留個專屬的角落給你,雖然現在的你離開馬麻的身體正在茁壯中,可是妳永遠都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割捨不了也放不下。

愛你  Happy Birthday

 



新東王麵包店:


1.台北市南昌路一段61號

  TEL:02-2357-6367


2.台北市中華路二段404號  

   TEL:02-2307-44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東王麵包 蛋糕
    全站熱搜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