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薯妹 9/28 哇哇落地囉...

 

在生產前幾天睡覺翻身屁股都覺得超痛,就有預感應該快生了

把待產包準備好,隨時要上戰場了

緊張又謹慎地把東西一一檢查一次,就等小薯妹看好日子出生

9/27這天吃完早餐便開始出現不規律約30分陣痛一次

覺得不太對勁,但因為沒其它徵兆,也就不以為意...

還一直跟小薯妹說等10/3中秋節再出來呀,以後就可以一邊烤肉一邊唱生日快樂歌呀~~

 

午睡時出現規律20分陣痛一次

我不舒服跟小老闆說:好像要生了咧!!

可是沒見紅也沒破水,於是就靜靜地觀察

 

晚上7點多變10分陣痛一次,二人討論好久還是決定跑一趟醫院

掛了急診進入待產室,護士內診連一公分也沒開

理所當然被退貨請我回家囉

 

9/28半夜12點多一直無法入眠,一個人坐在客廳默默算時間

3-5分陣痛一次,而且一次比一次強烈

趕緊把小老闆叫醒

於是凌晨2點多又坐著計程車去醫院報到

路上計程車司機還開玩笑說:

"老婆是去看醫生,老公是去看護士"

我連笑都笑不出來...-_-"

 

進入診間護士說開一公分囉...

叫我再留下來觀察看看,於是幫我裝上測試儀器

一是胎兒的心跳

一是陣痛的頻率與強度

 

 

十分鐘過去了,護士再次進入待產室內診

"開二指了,你快要生了"

聽到護士這麼說著,心情頓時好緊張喔

即將面臨生產感到手足無措,如果有一台機器測試我心跳,一定破百了...

陣痛是件很可怕的事

不痛的時侯尚可談笑風生

痛的時侯叫人痛不欲生

 

 

身體不像是自己的,感覺被撕裂一樣...

陣痛的時侯不是緊緊抓著小老闆的手,就是握緊床邊欖竿

1-2分就來一次陣痛而且痛的時間拉長

到後來一直發抖,不停的抖

真的超級宇宙世界無敵痛

開到4指的時侯羊水破了

羊水破是很特別的感覺咧

就像產道裏裝了一個塑膠袋破洞的感覺

可以感受到體內的水大量流水

隨後的陣痛也更痛苦了

腦子一直閃過: 為什麼不打無痛分娩? 為什麼不選擇剖腹產?

痛到好想死喔.......

 

過沒多久護士進來做"身家調查"

問我叫什麼名字?什麼學歷?那所大學?今年幾歲?幾個兄弟姐妹?........?

問了很多不關生產的問題,已經很不舒服了還來問這些,當下覺得你是來亂的嗎?

 

開到7指時有很明顯的便意,我想是小薯妹一直往外鑽

我不由自主一直要用力像解大便一樣想將她排出來

護士說還不行喔,因為才開到7指,叫我要放輕鬆以免子宮頸過度撕裂受傷

小老闆在旁提醒我做哈氣運動,不要出力

我無助又空洞的眼神看著他說: 哈氣 哈氣,我要哈氣

嘴上這樣說可是身體卻不受控制,痛到叫出來...

小老闆說外面的護士還被我嚇到...

真是有夠丟人,此時已經將什麼尊嚴面子拋於腦後了

哪還管那麼多呀~~

 

終於撐到9指了,護士說看到胎兒的頭髮了準備上產台...

於是推到手術室,上產台要將胎兒娩出

小老闆也陪同在旁不斷在耳邊鼓勵加油

 

生產不能隨便出力,要在陣痛來臨時深呼吸一口氣

將力量集中在屁股,一股作氣擠出胎兒

發現醫生剪會陰,但卻不會痛,可想而知生產的痛大於一切了...

來回四、五次後,聽到小薯妹的哇哇大哭...

我熬過來了,終於生了

全身大解脫~~

接著虛弱無力~~

護士將小薯妹身體擦乾淨放到我胸前

我也想哭了,見到相伴將近十個月的小薯妹

另一方面也為自己的勇敢感到驕傲,我辦到了...

感謝小老闆全程陪同參與

讓我安心不少

以為看見生產血腥過程的他會很剉...

沒想到事後問他,他竟然很享受...>_<"

說沒想像中可怕

算你"叫小賀"啦

 

 

小薯妹體重2560公克

一出生就被護士說小小隻的哭聲卻很宏亮

很兇喔,是個"恰查某"....

 

出生因為呼吸有點喘所以住在保溫箱

小老闆在這時也替小薯妹取好英文名字"Joanna"

idea來自"9N-6"

9N-6的諧音很似Joanna呀~~哈...

照黃膽...



回到溫暖的家囉

睡得又香又甜

像誰呢?

大家說眼睛像我,鼻子像小老闆咧~


她是我家的小公主 -- 小薯妹~~

 

題外話:

1.咳..咳..咳..那個小老闆呀,別忘了我的勇敢換來一餐"茹絲葵"啊~~~(這頓飯賺的真辛苦)!!

2.今天是小薯媽生日耶,有你們的生日過的更快樂了...Happy birthday to you!!

 

 


 


 


 

 



 

arrow
arrow

    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